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满满的获得感!泰州出台惠企“双十条”,给企业送去“及时雨”
2020/02/13 15: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政府的惠企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2月5日,江苏默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泰州医药高新区华银金融投资有限公司500万元纯信用担保贷款授信,该公司董事长周林福感叹道。而就在这一授信的前晚,该市刚刚出台了惠企“双十条”。

  4日晚,泰州对外发布《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关于抗疫情稳外贸的意见》两个政策,体现了泰州市委市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拳拳真心。

  惠企“双十条”,每一条都“含金量”十足,包括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确保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不低于上年同期余额。要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支持,确保2020年进出口企业贷款增幅不低于进出口总额增幅;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计算失业保险费返还金额;对在疫情期间承租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2020年一季度可减半或全免房租等等。

  和默乐生物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江苏泽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5日上午,工商银行主动联系企业,通知递交资料,6日下午500万元贷款授信就下来了,其中200万元很快打到了公司账上,企业立即就购买了新的原材料。“贷款年利率很低,贷款审批流程非常简便,几乎都是网上不见面办公。”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振国坦言,惠企“双十条”的出台,让企业发自内心感受到获得感。

  作为中小企业的“娘家”,早在今年1月底,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中心支行就下发文件,要求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防疫资金快速、精准拨付,搭建起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的高速公路,人行泰州市中支第一时间启动了国库应急处置预案,建立资金汇划绿色通道。从除夕日开始,截至1月31日,泰州市上下两级国库共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6笔,金额5009.72万元,有效保障了泰州市、县(区)疫情物资和应急保障用品等各类资金需求。

  助力中小企业,泰州各地各部门也在发力。泰州法院出台十条意见,在全市法院开展法治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行动;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高港区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派人蹲点企业,统筹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遇到的产品注册证、生产许可证过期和流动资金不足难题,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各地疫情防控需要。

  “早前,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来到我们企业调研,当时表态让我们放心,企业遇到困难,政府不会不管的。”江苏老虎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虎很开心,“政府的支持都是干货,对企业的帮助太大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董鑫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