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落实“五个第一时间”,姜堰“十从严”佑护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2020/02/11 16: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疫情发生后,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迅速行动,落实“五个第一时间”,实施“十个从严”措施,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佑护入住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五个“第一时间”包括:第一时间传达部署。春节前,姜堰区民政局通过发信息、打电话、微信群发、现场告知等方式,向全区养老机构及时传达部署各级加强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要求,明确了10项应急措施。第一时间统一标准。1月27日,区民政局从组织领导、宣传沟通、人员管理、物资保障、食品卫生、情况报告等6个方面,统一了全区养老机构防控17条标准。第一时间筹备物资。为打好持久战,区民政局多方协调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每个养老机构配发口罩100只左右,20公斤消毒液一桶,提升了各养老机构防疫保障能力。第一时间督导检查。1月26日起,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督查,截至目前,对各养老机构督查均不少于4次,重点机构不少于6次。第一时间从严整改。根据督查情况,共发现和指出4个方面24个问题,向各镇(街)下发整改通报3次9份,现均按要求进行了整改。

  从1月26日开始,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2月5日,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业务监管责任“三个责任”,再落实“十个从严”措施。从严进出。对春节前回家的老人,疫情解除前暂不返回养老服务机构。在院老人除因身体原因确需外出看病的,由工作人员专门送医,其他所有老人均不得擅自离开,严防疫情输入;从严隔离。设立隔离室,对春节前回家已返院的老人和送医返院的老人,实行单独管理,持续进行体温监测,确保14日无异常后再进入日常管理;从严探视。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鼓励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交流的方式慰问在院老年人,所有家属不允许进入机构探视;从严值守。工作人员要配好配齐防护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防控期间一律在院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严采购。养老服务机构食品采购必须实行定点采购,或由供应商送至养老服务机构门口,由养老服务机构安排专人登记签收;从严供餐。在院老人用餐严格实行分餐制,由工作人员送餐至老人房间,在院老人不得集中用餐、聚集活动,避免交叉感染;从严整改。对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指出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养老服务机构必须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从严进行整改,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从严报告。养老服务机构每天下午3点前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无情况实施“零报告”,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从严督导。镇(街道)民政办、姜堰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从严处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做好养老服务机构老人的管控工作,凡违反相关规定的,一律从严处理。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王小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