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社区在行动丨靖江抗疫一线“每日三问”见真情
2020/02/09 23: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遭遇战”,也是“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靖江全市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靖江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每日三问”天天发生……

  今天,你情况如何?

  1月22日,一对武汉籍母女入住建新社区辖区内一家酒店。25日,这家酒店响应政府号召,决定暂停营业,劝退大部分住客。带着15岁女儿的母亲顿时陷入窘境,不知何去何从。

  建新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酒店商量解决方案。最终经上级同意,决定让母女二人继续在酒店住宿,酒店为其保留水、电、网络等基本生活资源。

  每天,建新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与这对母女联系,并帮助她们购买鸡蛋、牛奶、水果等,社区医生则每天两次上门为其测量体温。

  在异乡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母女二人十分感激。她们说,危难时分,是靖江人为我们做好了生活保障,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居家隔离,有太多不便之处。城南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户建立一对一联系,成为24小时“线上居家顾问”。“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明天早上去帮你买”“还需要蔬菜之类的吗”……一条条满载心意的问句,通过微信传递到隔离人员的心间。

  今天,你需要帮忙吗?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交上答卷,普通群众也涂抹着温暖色彩,昭示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城南人的信念。

  “你需要帮忙吗”“村里人手够不够”……每天,城南办事处各个村居群里都会跳出这样的信息。

  在鼎新村,年轻党员戴彬也加入到宣传队伍,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老党员胡巧林每天手持扩音器,在花苑南区播放宣传通报;村民冯永桂主动联系村委会,希望帮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十圩村,党员与群众自发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在各个通村路口值守。银发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排查一部部外来车辆,对走亲访友的劝阻回家。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83岁的老党员郭建岗,年龄最小的是不满二十岁的在校大学生。

  今天,你吃的什么?

  每到吃饭时,中桥村村委会副主任薛锦莲就会想起独自在家的孩子。儿子放寒假,从无锡回到靖江,预备和父母一起回兴化老家过春节。没想到,疫情让一家人原本的计划落空了。

  薛锦莲的丈夫易波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也是第一时间到岗投入工作中。冲锋在前,薛锦莲最放心不下的是儿子的一日三餐。儿子有时候泡一碗面,有时热几个包子,有时也下厨做个炒饭。听着电话那头儿子的声音,她心里有愧疚,也有欣慰。

  “你吃了吗?”“吃的什么?”对于康兴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铭来说,只能将家人的牵挂埋藏心底,奔走一线。防疫之始,黄铭第一时间将手机号公布在各个业主群,承诺24小时不关机。除夕夜里十点多,接到物业反馈,社区有户人家从武汉返乡。黄铭立即联系社区医生,一同前往测量体温,当面询问情况,劝导该户自觉居家隔离。

  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黄铭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接到群众二十几个电话,自己三餐是否规律、是否均衡,他早已忘之脑后。

  暖心的一点一滴汇聚,让靖江城南人的“每日三问”有了深远的意味。问答之间见真情,尤其在这个特殊时节,因为爱与责任,更显得难忘与温暖。

  通讯员 靖南轩 叶剑勇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