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准备过年迎接“准儿媳”,没想到和她成了“战友”
2020/02/06 22: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个春节假期,因为抗击疫情,太多人不得不放弃与家人相聚,成为一名勇敢的“逆行者”。家住泰州市海陵区罡杨镇的宗小来,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社区医生,她第一时间加入乡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连年夜饭都没能吃上。不仅如此,她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准儿媳”,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隔着不同的时空,俩人成为了“战友”。

  宗小来

  去年年底,宗小来的儿子订了婚。这个除夕,两家人原本是要一起到宗小来家吃年夜饭的。“准儿媳”一家第一次上门过年,她老早就开始准备起来,肉、菜、水果等各类年货买了一堆,又仔细琢磨了年夜饭的菜单,就等到时候作为“准婆婆”好好“露一手”。但年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泰州各地也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社区医生,这时候不上对不起乡亲们!”宗小来果断取消了年夜饭计划,一门心思投入到“战疫”一线。

  说好的两家相聚“泡了汤”,宗小来的“准儿媳”王佳庆并没有一丝怨言,她也在防疫一线奋战着。她是泰州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当前,她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去,换下了已经怀孕的同事。除夕夜,宗小来在社区卫生室值班,王佳庆也在医院里忙碌着,两个人通过微信互道了祝福,还不忘互相鼓劲儿:“咱们娘俩一起加油!”

  王佳庆

  宗小来就职的社区卫生室在东楼村,她每天“走村串户”,为外省回泰人员测量体温,一遍遍告知他们自我隔离观察需要注意的事项。卫生室人手不够,宗小来一人身兼数职,外出忙完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她又得赶到卫生室接治病人,常常是这边病人刚安顿好,那边又需要出去,自己连吃饭喝水都顾不上。

  宗小来家中的储藏室内堆着不少年货,因为她的忙碌,一直处于原封不动的状态。没能待在家给孩子们做好后勤工作,宗小来觉得有些“亏待”了未来的儿媳妇,王佳庆却幽默地说:“没关系,咱们现在是一条战线上的‘战友’,今年过年我难得没有大吃大喝,正好减肥!”她还鼓励全家人,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舍小家,为大家,准婆媳成了“战友”,她们为疫情防控默默付出、携手 “战疫”,乡亲们笑称宗小来婆媳是“最美婆媳”。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黄少军 赵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