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先上”“跟我上”,在抗疫一线彰显先锋本色
2020/02/05 15: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泰州市不开新春团拜会,也没有节后收心会,取而代之的是阻击疫情的“集结号”和“冲锋令”。2月3日—4日,新春上班前两天,全市党员干部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到交通卡口、服务窗口、群众家门口,与专业人员、基层干部、广大群众一道,勠力同心抗击“疫”魔。

  到战“疫”最前线去!泰州市3日成立30支党员志愿突击队,奔赴全市各大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交通卡口参加值守,构筑起严防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近期,泰州市委以疫情为命令,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集结,在抗击疫情一线彰显先锋本色,贡献红色力量。

  下发一份战“疫”通知。1月25日,泰州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战“疫”微信群,及时传达指令,实现上下联动、政令畅通,建立组织动员“高速公路”。1月27日上午,在全市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党组织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要求,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出一份战“疫”动员。1月31日,泰州市委发出致全市党员干部的公开信,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出列上一线”,特别动员广大党员到“五个前线”,即情况危急的医疗前线、村居排查的管控前线、物资供应的保障前线、宣传发动的工作前线、维护稳定的基层前线,勇做直面危险的“逆行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保护群众的“守护者”。

  组织一批战“疫”先锋。2月1日,泰州面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志愿突击队招募令,短短1天内,就有3600多名党员线上自愿报名。到目前,重点围绕防疫急需,组织“三口”党员志愿突击队,即在交通卡口,组织首批1421名党员组建30个志愿突击队,奔赴全市30个交通卡口,不分白天黑夜做好交通管控、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在服务窗口,1840多名党员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迎着风险战斗在全市962个为民服务窗口岗位;在群众家门口,组织1.65万余名在职党员回居住社区报到,挂牌亮身份,认领防疫岗位。

  发展一批战“疫”新兵。泰州市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发现与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场,2月1日,专门下发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战“疫”一线临时党组织对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火线提交入党申请的人员,结合一贯表现,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用大战检验决心、用烈火淬炼真金,真正把敢于冲锋、勇于奉献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织密一张战“疫”坚网。2月1日,泰州发出《关于强化网格党建促进疫情防控的通知》,全面升级社区党建网格,全面补齐配强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明确网格党员“五带头”职责,严肃党员服从网格党组织安排管理的几率,落实党员联系包保一定数量的群众家庭,健全网格微信群、QQ群,强化不见面动员、不见面监控、不见面服务,筑牢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

  落实一批战“疫”保障。落实中央和省委组织部要求,泰州市委组织部在上级拨付80万元党费的基础上,又配套200万元党费,为基层一线抗击疫情提供支撑保障。同时明确,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村运转经费可适当补充基层抗击疫情需要,提出“紧急情况可先报告使用后补充手续”的简化程序要求。为进一步鼓舞基层士气,激励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市县联动出台在抗击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等具体办法。还注重挖掘典型,加强典型宣传,凝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泰组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