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靖江组建24小时在线心理战“疫”队 已有30多名群众和隔离对象得到有效心理援助
2020/02/04 22: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大家要相信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如果出现心理恐慌,建议大家主动采取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对疫情信息的过度关注”……在靖江市建新社区,4名心理专家近日走近社区居民,向广大居民开展心理疏导,提供专业解释,让心存焦虑和恐慌的群众安下心来。

  这4名心理专家是靖江组建的心理战“疫”行动队成员。为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造成的心理伤害,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有序平稳开展,靖江市积极招募专业社工人才、心理辅导专家,组建一支心理战“疫”行动队,开展全天24小时公益心理疏导服务。

  图为心理战“疫”队志愿人才走进社区进行心理疏导

  活动启动以来,29名来自律所、学校、社区等不同条线领域的持证人才志愿加入队伍。其中,取得心理学硕士文凭的人才3名,取得二级心理咨询师职称的人才11名。“新冠肺炎既是一场医学战,更是一场心理战,战胜恐慌、粉碎谣言、消弭伤痕,我们责无旁贷。”靖江市心理战“疫”行动队牵头人、市心理健康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滢介绍。

  靖江市公益心理疏导服务主要面向3类对象,包括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居家隔离对象、医院就诊发热患者;患者亲友,疫情防控后方工作人员。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全天候在线分类帮扶,采取现场咨询、视频对话、电话沟通等灵活形式,为受疫情影响对象提供心理健康监测、心理危机干预、心理问题预防咨询等专业化服务,及时掌握动态信息,识别高危对象,避免各类个体极端事件或群体性心理危机的发生。

  图为深入一线的心理战“疫”队志愿人才

  靖江城南某社区市民年前因接触武汉回靖人员,目前正在被实行居家隔离,连续十余天的无缝监控,造成他和家人心理“塌方”,开始出现拒不配合、消极对话等不利情况。经属地社区联系,心理战“疫”行动队立即上门疏导,在面对面沟通、耐心解释劝导下,该住户情绪已趋平稳,并表示接受继续居家隔离。

  滨江新区一居民最近看了不少网络谣言,产生悲观、恐惧、失望等负面情绪。在凌晨一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时,他拨打了心理战“疫”热线,通过心理专家长达2小时的耐心疏导,他渐渐平复了情绪。

  图为靖江心理战“疫”队志愿人才公开联系方式

  截至目前,靖江市公益心理疏导服务已实现社区连线和医院连线,所有志愿人才电话全部公开,30多名普通群众和隔离对象得到有效心理援助。

  通讯员 周泽彬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