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借助网络平台,兴化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放假不放学”
2020/02/04 22: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正值防控关键阶段,这个寒假对所有学生来说,异常漫长。随着开学时间推迟,课要怎么上?孩子的学习会不会就此落下?成了每一个家长最忧心的疑问。连日来,兴化市积极采取多种方式,让学生在家学习“不打烊”。

  从正月初二起,兴化中学各班分别建立“班级家校联系群”和“班级学科学习群”,利用网络平台,老师在线上指导学生完成作业,线上即时批阅订正,并围绕共性问题开展视频指导,认真安排基于班级学情的拓展学习活动;各年级学科教研组按照拟定的寒假期间的网络课程表,精选内容、优选教师,于正月初七起陆续推出三个年级的线上课堂,组织实时教学。该市板桥初级中学要求学生每天发送学习的视频、照片,并网络提交作业。周庄初级中学制定发布了《周庄初中寒假延期至开学期间的学生自主学习作息安排》,要求学生在家长的督促下,遵循作息,自主学习,并每天填报学习情况表……

  经过充分酝酿和准备,自2月4日起,兴化市又启动初三、高三年级专题复习指导电视课程,根据该市初三和高三年级教学进度和中考、高考备考要求,精心安排课程内容,遴选教研员和优秀骨干教师主讲,满足学生居家期间自主学习的需要。

  本次电视课程初定每天安排初三、高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各三门学科,通过该市融媒体中心电视频道滚动播出。同时,该市正积极筹划对全市所有年级按期线上开学,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放假不放学”。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彭金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