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党员争当“收菜工”、网格员充当“话务员”……泰州城东街道“一工两员”筑牢防疫堤坝
2020/02/04 22: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大棚里的蔬菜近期长势很好,我们村正在加快收菜进度,为当前防疫中保证市民菜篮子供应出一份力。”丁冯村党总支书记冯建国正组织党员义工在蔬菜大棚里帮助专业户抢收芹菜。

  丁冯村是是江苏省菜篮子基地,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专业村。从大年初四开始,菜农就到田间抢收抢种,加大蔬菜采收供应量,守护城区市民的“菜篮子”。为解决春节期间人手不足的矛盾,村党总支组织党员义工近300人次,到田间参加劳动,帮助农户抢收蔬菜。据了解,春节前后丁冯村菜农为保证城区对抗疫情期间农产品供应,共抢收芹菜、西兰花、大白菜、茼蒿等各类新鲜蔬菜100多吨。

  “在电话调查中,我们的居民都很配合,有2名从重点地区返泰的人员主动到社区进行登记。目前,我已经电话摸排了300多户,后期我们还会根据春节返程人员情况做实电话调查和上门登记工作。”梧桐社区网格长吴兵介绍说。随着春节假期返泰高峰的到来,落实好回苏返泰流动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是当前防疫的重要环节。城东街道社区网格员纷纷争做“话务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全街道22个村居,657名网格员和127名网格长已拨打居民电话累计26000多个,通过100多个党员群、业主群发布宣传及摸排信息1600多条。

  “我现在身体很好,社区干部每天都帮我们采购食品,还送货上门,这让我很感动,我一定配合社区做好自我隔离。”张国安(化名)是从湖北省武汉市返回泰州的,在腊月二十七回家后,就主动到社区登记,自觉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现在疫情变化很快,他们那么忙还不忘照顾我,每天按我的菜单采购新鲜食材,他们都快成我的快递员了。”采访中,老张开玩笑说。老张告诉记者,除了生活上的照顾,社区每天还有专业医疗人员帮助测量体温,密切关注他的身体变化,他觉得这样的居家隔离很安心。据了解,城东街道每天都落实村居两委成员、志愿者专门与相关隔离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并提供生活必需品代采购和心理疏导等服务。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童麟芳 孙照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