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联防联控36计|“三句半”、方言说唱……泰兴战“疫”宣传轻骑兵美丽逆行
2020/02/04 11: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连日来,泰兴百姓名嘴自主创作演绎方言版抗疫宣传“三句半”、土语土味鼓儿书、“三字经”、顺口溜传遍大街小巷、村头田边。8440条横幅、3052个站牌、1600多块LED显示屏、338个大喇叭、871台宣传车、1240万条移动、联通、电信疫情防控宣传短信,盖边沉底宣传疫情防控卫生知识,覆盖全市50.2万户。

  誓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泰兴宣传文化战线应时而动,以宣传文化轻骑兵的姿态美丽逆行,战“疫”宣传轻骑兵新闻宣传小分队、社会宣传小分队、志愿服务小分队、文艺宣传小分队一线担当。

  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在这个时候体现得最充分。疫情就是命令,没有动员、没有号召、也没有召集,《泰兴新闻》全档播报战“疫”新闻,“智慧泰兴”首屏滚动推送战“疫”报道,羌溪花园、黄桥在线、泰兴生活网召之即至,并肩推送战“疫”报道,10天推送各类报道500多条。

  只有群众听得懂的,老百姓才乐意接受。今年春节,文艺工作者们不图热闹,不图场面,放低身段,用“下里巴人”的文艺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演绎疫情防控的动人故事。方言说唱《钱老太,疫情防控把头带》《有你很温暖》《防控小知识,大家该知道》《其实我也怕》《千万嫑乱窜》等一批本土文艺作品在全市城乡广泛流传,在全社会温情推送共克时艰的社会正能量。

  今年春节,泰兴志愿者的红马甲如春节大红的“福”字一样成为城乡最流行的颜色,最温暖的颜色。“泰有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近万名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小区,用大喇叭广播、入户排查等各种“硬核”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涓涓细流汇聚人间大爱,志愿者们短短几天向慈善总会捐赠26.1万余元。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孙刚 泰兴轩

  照片由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