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丨兴化90后“警医夫妇档”共赴抗“疫”一 线
2020/02/03 2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无数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战线上默默地奉献着。在兴化市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他们一位坚守在公安防控一线,另一位忙碌在医疗临床岗位,虽然很少拥有相聚的时刻,然而他们都在心里默默地为对方加油鼓劲,为兴化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

  这对90后夫妻,丈夫吉祥是兴化市兴东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每天都忙碌在道路防控卡口上。检查车辆、询问情况、登记信息、协助医生测量体温,吉祥几乎没有一刻空闲,虽然每到春节,他都会有值班任务,不过这个春节吉祥显得格外忙碌,与妻子见面的机会也就更少了。

  由于除夕夜里要值班,吉祥没有能够在家吃年夜饭,当天晚上,妻子给他发了一张家中年夜饭的照片,看着这张照片,吉祥的心中感觉既温馨,又有一点对家人的愧疚。

  “对老婆孩子也有愧疚感,没能多花点时间好好陪伴他们,但是作为一名党员青年民警,我觉得还是要到更需要我的地方去,特别是现在更应该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吉祥说。

  吉祥的妻子叫刘慧玫,是兴化市人民医院影像科的一名医生,和丈夫一样,她的工作也是十分忙碌,这段时期,她每天检查患者数量都在150人左右。看着妻子每天面对这么多的患者,吉祥总是在心里默默地为妻子鼓劲加油。

  一边是忙碌的卡口防控,一边是紧张的医疗检查,夫妇俩才8个月大的的孩子不得不留给老人照料。虽然如此,刘慧玫在全力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自己的丈夫,因为他们明白:舍小家,是为了顾大家,而只有整个国家的安定祥和,才有我们小家的幸福美满。

  “忙是蛮忙的,但是我们都能够理解对方、支持对方,相信有我们每个人的倾力付出,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刘慧玫说。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朱良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