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先锋丨老党员不忘初心守战位 泰州农业开发区众志成城护佑百姓安康
2020/02/03 21: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截至2月2日24时,泰州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患者21例,泰州农业开发区目前无一确诊病例,成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一方净土。

  连日来,泰州农业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员干部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红旗街道南舍社区村口,77岁的老支书姜秉忠和72岁的老党员花金宝守在村口,排查管控过往人员。两位老党员都是主动奔赴村居排查和管控一线的。

  老支书蒋炳忠说:“身为老党员、老支书,这个时候,我没有理由不在前线!”简单质朴的话语,掷地有声的誓言!诠释着老支书的初心和使命。

  在抗疫这个特殊战场上,园区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党徽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发光、飘扬。

  “大爷您好,家中有湖北回村人员吗?需要做个登记。这是防护知识,请收好。近段时间尽量不要出门了。”这些天,南舍社区干部陆和英与网格员们深入村居,逐户进行入户摸排核查,已经好几次了。

  排查中,陆和英看到社区扫厕所和收垃圾的环卫人员没有口罩,她就主动从自己分到的防护口罩中“匀”给他们一些,而她自己却是一个口罩用了洗,晒了再用。

  “他们自我防护意识不太强,我们就要做好保障,防控前线一名群众都不能落下!”陆和英的话语暖人心扉。

  目前,园区各个社区都联合区卫生服务中心、园区派出所,组成由警员、医务人员、社区网格员构成的“三员小分队”,开展辖区内疫区归来人员的排查核实工作。“三员小分队”走村串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分发宣传资料,并对疫区归来人员进行甄别,分类建档“一人一册”。各社区均实行了“一日两报告”制度,每日跟进后续情况,及时掌握疫情变化,并且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向街道汇报。在此基础上,园区领导要求排查工作要更加细致,调动一切力量开展“地毯式”“网格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防疫情扩散和疫情输入。

  江苏恒星生物科技公司是园区内一家以杏鲍菇生产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是保障泰州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供应的重点企业之一。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就返岗员工数量、身体状况,通勤车配备、厂区及生产车间消毒等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园区领导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抓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对员工进行定时定点体温测量和个人防控消毒,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保障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生产。

  通讯员 蔡群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