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下一步项目招引建设怎么干?项目为王 质量至上
2020/02/02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泰州下一步项目招引建设怎么干?总的来说,就是要坚持‘项目为王、质量至上’。”在19日召开的泰州市项目建设述职点评会上,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提出,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更加注重项目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构筑泰州未来发展新优势。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泰州市新签约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414个,共认定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436个,认定亿元以上竣工项目344个,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但也存在项目转化率偏低、大项目好项目偏少、实际利用外资与年度目标差距较大等问题。

  “这几年全市项目观摩会、点评会、过堂会开得不少,我也看了不少、听了不少。”史立军向与会代表发问,很多项目还在不在?有多少竣工投产了?有多少达产达效了?还有,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有的部门一遇到困难,要么推给领导,要么推给地方,要么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我们不能只给各板块下任务,而部门看热闹。如果机关部门只是成了任务分解员、数据统计员、考核督查员,那工作也太轻松了。”他要求,各机关部门负责人既要“在位子”,更要“在状态”,要少一些应酬、少一些休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更好地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投资者。全市各级领导在项目建设上都要实实在在地抓,真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开发园区产业项目招引建设质效,泰州市17日印发重点开发园区高质量项目建设“三比一提升”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一比质量规模,二比推进效率,三比产出效益,把重点开发园区的转型升级、开放创新,作为做大经济总量、做强实体经济、做优项目载体的有效途径。每个园区都要选定一个国内对标找差的园区,细化量化追赶目标,每个重点园区要选取一个特色产业全力打造。

  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今后在项目建设招引上要实现“三个转变”:由单纯的数量追求转到重点抓大项目好项目上来,由漫天撒网式的招商引资转到高水平的项目谋划上来,由粗放的园区发展转到科学发展上来。从明年开始,重点抓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对亿元以上项目市里不再考核。泰州市级层面正在筹划成立大项目部,从产业规划到要素资源配置统筹考虑。下一步,市里对开发园区还要大幅简化考核指标,重点考核园区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对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实行“专项考核”,对重点开发园区及其主要负责人实行“提级管理、专项考核”。对考核结果运用不再停留在口头表扬上,精神奖励、物质奖励和个人进步三种手段要综合运用,真正让能干实干、干出成效的有面子、多票子、进位子。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卢佳乐 赵晓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