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首支驰援武汉医疗队从收拾生活用品到集结只用6小时
2020/02/02 20:49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各位兄弟姐妹,大家好!从年龄上我是你们的老姐姐,也可以说是长辈。来到这里,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你们在家庭、生活、工作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我这个老姐姐提,我们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祝你们平安!胜利!凯旋!”2月2日上午10点多,泰州市人民医院9楼会议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驰援武汉护理队出征仪式现场,医院院长朱莉简短的话语让15位即将出征的队员们感到很是温暖。

  戴上口罩、穿上护士服,一个个队员看上去都差不多,可细心的队长施娟还是发现,有不少队员刚刚才剪去长发。她告诉记者,上午8点多,护理专家对队员们进行了出发前的专业再培训和指导,确保大家掌握更详细的医护知识。同时,医院想得也很周到,除了防护用品外,还为大家准备了不少生活必需品。南京医科大学毕业的邱玉玉已经工作了10年,爱人冯进也特地赶来和妻子道别。他告诉记者,他自己也是医生,很能理解妻子的决定,他和4岁的儿子都非常支持她、为她加油,等着她早日回来。

  出征现场,有5位男护士格外显眼。施娟告诉记者,男护士越来越多也是一个趋势,因为男护士体力、精力都非常好,而且反应速度也快,有的还非常细心。“我报考护理院校和这次报名应征,都是受父辈和同事影响。我的父亲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且工作在疾控一线,参加过非典防控等,虽然当时年龄小,但父亲每每讲起这些我都很受教育。”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胡竫今年26岁,他告诉记者,女儿马上一岁半,妻子也怀孕4个半月了,但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当他晚上把正式出征的消息告诉妻子时,妻子连忙帮着准备行李,还叮嘱他要好好照顾好自己。

  泰州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告诉记者,这是该市首支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全部队员都来自泰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重症监护病房等,且均有3年以上护理经验。“从收拾生活必备用品到即将出征,前后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可一个个队员都很有信心、也很积极踊跃,真的很不容易。”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俊星说。1日下午5点多接到预备通知,医院就有200多人报名;正式通知是晚上11点多确定的,最后先期挑选了这15名医护人员组成了这支护理队。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陈兴栋 董龙江 缪晶 刘薇 许佳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