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退而不休”的最美“逆行者” 泰州这群“俏婆婆”用爱筑牢基层防疫线
2020/02/01 22: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她们是平凡而普通的妈妈、奶奶、外婆,她们是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退休女职工,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退而不休”,彰显巾帼本色。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有这样一群由小区退休居民、老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丹凤社区“婆婆巡逻队”,她们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主动到社区“打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登记,协助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红色”的背影穿梭在小区的每个巷落。在疫情突发,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俏婆婆们用自己的“逆行”守护着基层防“疫”最前线。

  她们深入商店、超市、居民家中,发放倡议书;她们在小区出入口、餐饮等公共场所张贴公告;她们对外来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她们利用小喇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他们致敬。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昊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