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泰和社区的贴心服务让居家隔离居民“红了眼眶”
2020/01/31 21: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社区对我们这么贴心,真的太感动了!”1月30日上午,家住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和社区的张女士一家,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几大袋物品。因为曾到过湖北地区,张女士一家人目前正在进行居家隔离,日常生活缺什么,社区会安排工作人员送到家门口。而社区这次送来的东西,张女士翻着翻着不禁红了眼眶。她原本只是想让社区帮忙买点蔬菜和日用品,可没想到的是,社区考虑到她家有小孩,又额外给孩子准备了一些零食和图书。

  深受感动的张女士当即将收到的物品拍照发到了社区微信群,“我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件暖心事,社区隔离不隔爱,让我们一家人倍感温暖!”泰和社区居委会主任高靖介绍,张女士一家4口人住在这里,夫妻俩带着2个孩子,最小的才8岁,“他们之前去湖北荆州探亲,后来回泰州过年,街道和社区得知后劝导他们隔离,他们全家便很配合地进行了自我隔离。”

  对于辖区内的居家隔离人员,泰和社区每天安排专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询问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并对他们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和安慰 “特别是及时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社区会根据隔离人员的需求统一采购,并派专人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将所需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无忧。”高靖说。

  1月29日晚,张女士一家提出需要土豆、莴苣等蔬菜以及电池、口罩等日用品,高靖和同事们想到他们家还有2个孩子,为了让过年出不了门的孩子们更安心,社区决定再准备些零食和图书一起送去。30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准备,跑了菜场跑超市,东西准备齐全后,高靖又从自家地里摘了满满一大袋青菜、大蒜带上。

  “目前我们一切正常,全家都安心在家隔离观察。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张女士通过电话告诉大家。

  隔离不隔爱,通过街道社区细致入微的关爱和服务,居家隔离的群众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而如此暖心的举措不仅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赵璐 王善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