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社区“卖”口罩,思路一变市民交口称赞
2020/01/31 20: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1日,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上午八点半不到,志愿者乔永健早早来到这里“卖”起口罩。说起乔永健,忙里忙外的社区党委书记管亚莉连连夸赞,要为他点个赞,“他在区统计局工作,每当遇到扫黑除恶、烟花爆竹禁放等重点工作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来帮忙。”管亚莉边说边翻开与乔永健的微信聊天记录给记者看。

  24日, 乔永健问:晚上是否需要巡逻?管亚莉回复:社区晚上有人值班,您也一年忙到头暂时不需要,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7日,乔永健问:如果社区需要摸排发热人口或者宣传,人手不够,我们可参加2月2日前的。有什么事情人手不够,需要帮忙,请言语。忙了一天的管亚莉才得到回复。

  29日,乔永健问:明天早上需要帮忙吗?管亚莉回复:明天请您过来帮忙……

  说起社区“卖”口罩,记者了解到,这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29日,泰州市区应急口罩销售投放点在海陵区指定药店开售,市民凭身份证可以购买两只,每只0.5元。由于市民购买口罩的热情,从现场反馈的情况来看,多家指定药店门口排着长队。不少市民反应,排队的大部分是中老年人,而中老年都是易感染人群,这样的人群聚集无疑增加了感染的风险。海陵区随即在药店继续销售的基础上,调整设立社区口罩代售点,

  30日下午两点起,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城中街道居民到所在社区购买。

  思路一变,赢得市民点赞。记者在德新元大药房南通路分店等地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排长队的现象不再出现。在城南街道学院社区,口罩发放点下移到小区,更便于市民前往购买。“5天之内每户限购5只也够用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少出门就是最有效的防护,其实口罩能满足日常买菜等生活就行。”24幢楼的吴超说。家门口就能买到口罩,这真是贴心、便民、快捷。在他看来,除了要上班,大家在家呆着也是为社会做贡献。每个人都少消耗一个,一线医护人员就能多用一个,这是对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目前,泰州市还在优化投放口罩方案,计划适当增加投放点、努力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社区作用、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并在超市等公共场所投放应急口罩,进超市购物的市民如没有口罩,可在现场买一个。泰州市工信局局长刘秋平说,以大健康产业为地标性产业的泰州,现有口罩生产企业5家,这几天陆续复产。目前正积极帮助企业调度省内外原材料,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同时该市市场监管局还帮两家企业完善了出口转内销的备案手续,口罩将源源不断供应市场。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卢佳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