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打通“绿色通道”异国采购,泰州一乡镇联手扬泰机场、春秋航空驰援武汉
2020/01/29 22: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一乡镇联手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春秋航空异国采购、驰援湖北运输防疫物资。1月28日上午,春秋航空执飞的9C8676次航班降落扬泰机场,物资入境。

  “大家都在为武汉,为湖北加油,我们能为武汉做点什么?俞垛的防疫措施怎么办?”疫情发生后,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镇长冒云当即产生了购买防疫用口罩的想法。口罩购买回来后,一方面能够发往湖北地区,尽一份绵薄之力,一方面也能够为俞垛镇做一份贡献。随即,她联系到了泰国客商闫先生,购买了2840只口罩,其中包括N95口罩540只。泰国客商被其感动,组织捐赠了5000只口罩。

  疫情当前,如何将这批物资运回国,又成了冒云需要思考的事情。通过多方查找,她在网站上查到一则信息:春秋航空承诺,所有航线免费承运救援物资。而不远的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就有春秋航空执飞的曼谷-扬州的航线。她立刻联系了春秋航空,以及春秋航空扬州基地、春秋旅游扬州分社,还有扬泰机场海关,通过层层努力,最终打通了这一条“绿色通道”。

  拿到物资后,冒云安排将4箱中的两箱医用口罩,发往了刚联系好的湖北省荆州松滋市第三人民医院,剩下的用于俞垛镇的疫情防范。“我们做的这些事情,就是想告诉湖北,请他们相信,即使远在千里,我们一样关注着他们,也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冒云说。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庄剑翔 俞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