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暖冬暖途暖人心 母校关爱送到家 泰州一高校为贫困生家庭送去春节慰问礼包
2020/01/22 20: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6日——22日,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多名老师从泰州出发,驱车1000余公里,深入响水、射阳、盱眙、涟水等地,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的学生家庭。

  南师大泰州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7级女生小朱,父亲患癌去世,母亲常年患有高血压,家庭经济困难。该生在校成绩优异,为人乐观开朗,深受同学们好评。在小朱同学的家里,学院学工处周苏源老师与朱妈妈促膝谈心,鼓励她们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叮嘱小朱勤奋学习,今后在生活上有困难可及时向学校反映。工作组送上了慰问金和精心准备的坚果大礼包、励志书籍等春节慰问品。朱妈妈激动地说:“谢谢学校老师的关心,我一定坚持下去,供孩子读书,等她学成有出息了,再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贫困生现实需求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注重实效精准帮扶,为部分单亲、残疾及父母患大病的学生发放新春生活补助。还依据不同生源地路费情况与学生实际需求,为特困生提供寒假回家路费补助,并对云南、贵州等偏远地区学生进行特别关注。

  南师大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恽安平表示:“我们挨家挨户地走访,送去学校师生对贫困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让他们感受到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春节即将来临,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鹏程万里,幸福美满!”

  通讯员 张海华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