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登城市之巅、赏大美风景!泰州有了248米最高楼
2020/01/02 21: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元月1日,新年第一天,泰州不少市民、网友来到建市以来投资总量最多、单体建筑规模最大的建筑群——金融服务区,登城市之巅、赏大美风景。

  

  泰州金融服务区位于地标建筑泰州文化中心以南,规划建设20幢商务办公楼及配套建筑,能充分体现泰州高品位的城市环境特色。未来将成为市区一个可处理世界各地金融业务的国际化商务区,成为周山河新城文化商务中心区最醒目的亮点。其中,两幢超高层建筑将是整个金融服务区的亮点,1幢有58层,高248.8米;1幢有39层,高168米。

  “248米的超高层建筑,在泰州是最高的。”兴业国际董事长丁留良说。这一规模创出区域建设之先,施工复杂程度之高、工程组织难度之大,在泰州市建筑史上也是首次。还创出了多项“泰州之最”:占地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建筑面积最大的整体地下室,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最大量,面积最大最深的基坑,土方一次性开挖量最大,施工最高峰人员最多。

  

  站在兴业国际大楼上,泰州城尽在眼底,地标建筑一阅无余。远处,被誉为泰州“埃菲尔铁塔”的泰州广播电视塔1996年2月建成,是中国第一座跨路的大型结构钢塔,横跨在繁华的青年路上,标高110.8米至123米,游人可以在标高123米的露天平台上包揽泰州古城全貌。近处,接近20层的办公大楼是江苏一建所在地。快人快语的蒋俊峰说,在泰州,曾经的“三面红旗”是电视塔、电信大楼和电力大厦,都是记忆里的城市地标、泰州历史的见证人,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泰州经济的发展、城市面貌的改变,但很快都被超越。

  环顾泰州城,和一个个地标建筑几乎同时崛起的,是一个幢幢拔地而起的小高层。指着不远处的恒景国际、同济家园,50多岁的顾继之说,现在好多小区的小高层都是二十多层,他就有好几个朋友和老乡都住在附近。“本以为只有城里才有这么高的房子,没想到好几个亲戚一退休就搬上了楼。”一旁来自黄桥老区的申晓明说。不光是泰州城里的小高层越建越多,很多土生土长的黄桥人、戴南人纷纷“洗脚上岸”,集中居住区的安置房以小高层住宅为主,普遍在15层以上,最高的有20多层。

  

  正在装修中的旋转餐厅位于大厦顶楼,可以360度旋转,通常转一圈需要1—2个小时,食客可以一边用餐,同时饱览户外景色、仰看整个城市。兴业国际项目总经理周绍祥告诉记者,天气好的时候,站在楼顶可以看到泰州长江边。此话一出,大家纷纷约定等天气晴朗时再来“打卡”。蒋俊峰也深有体会地说,这几年泰州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记者也从2018年泰州市环境状况公报上了解到,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为263天,优良率为73.7%,PM2.5平均浓度为47μg/m3。其中四个国控点优良天数为250天,优良率为70.0%,成为全省全面达到年度奋斗目标的三个城市之一。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王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