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76人落网,涉案超百起!泰州姜堰警方侦破特大跨省通讯网络诈骗案
2019/12/15 2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5日下午2时许,涉嫌“9.16”通讯网络诈骗案的76名犯罪嫌疑人,从甘肃金昌被押解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经初步审讯,警方查明该诈骗团伙已涉案百余起。

  

  2019年9月9日晚,家住姜堰的90后小伙殷先生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网友“酒色蔷薇”,聊了几天后,对方声称愿意成为殷先生的女友,并主动要求到姜堰找殷先生。单身的殷先生动了心,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酒色蔷薇”支付了路费。可是等了几天都没等到“女友”,殷先生自己反而在对方央求下,多次向其支付生活费,共计4530元。9月14日,当殷先生再次联系“酒色蔷薇”时,竟发现自己的微信已被拉黑,这才知道被骗,赶紧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泰州姜堰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工作,该局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通过追查殷先生的转账资金流向,发现被骗的钱层层转移,最终进入了河北人童某的个人账户,再被分批取现,民警判断童某极有可能是本案的作案嫌疑人。而通过数个星期的深入研判,警方还发现近期与童某名下支付宝发生小额转账关系的人员多达100余人,资金流水明显异于常人,很可能是团伙作案。姜堰分局当即成立专案组,在金昌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准确找到了童某的暂住地,对童某的暂住地进行暗中观察,最终警方发现该团伙的窝点竟多达8处,涉案人员超过70人。

  

  12月10日凌晨,8个抓捕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7名,搜查扣押作案工具手机100余部、银行卡200余张,以及大量话术本、账本等证据材料。除去1名不负刑事责任的未成年人,其余76人均涉嫌通讯网络诈骗,而在大量证据面前,绝大部分嫌疑人都承认了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该团伙成员一般是通过冒充女性, 利用婚恋交友等多种聊天软件搭讪年轻男性,假装与男网友谈恋爱,每天通过聊天“培养感情”,再虚构“没有生活费”、“没有车费”、“没钱看病”等理由,利用ps火车票、身份证等种种手段蒙骗受害人,实现让对方转账受骗的目的,少则数百元,多则数万元。目前,经警方核实的涉案数量就达100余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交友、追求爱情无可厚非,但凡事还得提高警惕,遇到网友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的,一定要小心核实身份,谨防被骗。警方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终将受到法律严惩。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玉成 丁昌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