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一子独身赴军去,却换群莺暖心来
2019/12/13 2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3日,泰兴市虹桥镇崇福村方二组,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703班学生史晨阳的家里,又一次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已是第4次看到外甥同学的刘国良,一个劲地拉着阮刚强、吴萱等的手连声道谢。

  史晨阳正在东部战区某部服役,同学们是利用调休的机会又一次前来探望史晨阳的母亲和外婆。随行而来的同学们包揽了打扫卫生、端茶倒水等家务。他们牵着史妈妈的手不放,并与其交流史晨阳在学校中的种种表现,让史妈妈的脸上挂满笑容。

  史妈妈刘秀凤说,每次同学们来看望她时,她都会记录下大家的姓名,等儿子打电话回来时第一时间告诉他。让她感到欣喜的是,儿子前不久还通过手机视频展示了刚刚获得的荣誉标兵标志,并说要在军营中努力学习、刻苦作训,尽早成为一名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钢铁战士。

  “自古忠孝难两全,史晨阳选择了为国防事业献身的从军梦,值得大家点赞。”据虹桥镇人大副主席陈王明介绍,贫困的家庭教会他的是逆境中成长,石缝中开花。母亲被查出重病不能劳动,父亲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却依旧坚持外出打工支撑家庭。今年暑假,他经过深思后,选择了报名参军。

  谈起外甥在家里的点点滴滴,刘国良满脸自豪,他在初中时就特别懂事,家里砌房子,工人的午饭都是外甥一人包揽。说起曾担任班级班长的史晨阳,学院团委老师刘舒杨一一列举:经常带领同学们参加公益活动,积极主动帮助学习和心理上有困难的同学……进校不久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现已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所在班级先后被评为“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他本人也获得了“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让史晨阳放心的是,作为青年大学生,他的从军之旅得到了国家和地方的政策支持,得到了学校师生和村干部、亲朋好友的关心帮助、捐款捐物。史晨阳的同学们争相报名担当志愿者经常前来探望史妈妈。当天,学校与虹桥镇、崇福村签订精准帮扶军属暨全面合作协议。

  

  “二十岁的年龄,褪下满身稚气,穿上军服,肩膀上扛着家庭与国家的责任,义无反顾地投身军营。”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马雷说。“你在部队为国尽忠,我在家乡代你尽孝”,反映的是各级政府、兵役机关和人民群众对军人家庭的关心厚爱,反映的就是全社会对广大官兵心怀的那种血脉相连、气息相通的深情。然而,远亲不如近邻,扬州与泰兴隔着一段距离,签订协议旨在建立一个良好的联合联动帮扶机制,做好精准结对、扶贫帮困工作,更好地帮助、应对解决史晨阳家里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以便史妈妈有什么需要照料的地方都可以及时得到帮助。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徐家淯 扬美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