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有爱”,泰州每年十月有个公益日
2019/10/20 11:1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0月19日,2019“泰有爱”第五届泰州公益日在泰州市市政府南广场举行,共分为公益文娱汇演、公益服务体验、公益产品义卖、公益趣味互动、公益特色展示、捐笑脸六个板块以及“十佳公益之星”和提名奖颁奖等。

  

  据泰州市民政局局长李志高介绍,每年十月的第三个周六为泰州公益日,旨在引导社会组织走进群众、走近民生、服务大众,调动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提升社会组织的公益形象,推动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公益服务活动在全市深入开展。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该市保健按摩行业协会免费为市民按摩保健,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进行了中医把脉义诊,石锁运动协会的石锁绝技表演引起阵阵掌声,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协会提供了毒品宣传和防治,青年摄影家协会提供笑脸拍摄,消防协会开展消防安全技能闯关。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志勇和蒋华、陆献荣、黄鑫等书法家一起,还自费购买了纸墨,免费为市民朋友书写了100多幅作品,直到把纸墨写完为止。“场面非常火爆,这也充分说明了老百姓的需求和审美越来越趋向于精神层面。”孙志勇说。

  

  在公益拍卖区,有残疾人手工艺品、手工盆栽、图书漂流、老行当手工艺品等公益产品义卖,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苏苗公益义卖手工盆栽为事实孤儿筹集善款。在公益趣味互动区可以免费领取公益趣味互动卡一张,参与到“环保益起行”、“爱心投递”、“过关斩将在于心”、“消防安全技能闯关”、“开动脑‘进’”、“快乐出发”等12个广场公益趣味互动中来,每体验任一项趣味项目,工作人员将在卡片盖章区盖上相应的印章,可获得奖品一份。泰有爱公益日还发起“捐笑脸”活动受到市民的广泛参与,市民捐出一个笑脸,等同于捐出了10元钱,微笑将会由公益组织进行认购配捐,所得善款全部用于事实孤儿的救助。

  “十佳公益之星”和提名奖颁奖,赢得了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先锋爱心单车俱乐部秘书长全凯,四年来为公益骑行奔波,任劳任怨,扶贫济困、大病帮扶,累计募集救助款70多万元,成为公益团队的中坚力量。公益路上,常新成、马凤夫妻携手比翼双飞,被北京奥组委授予“全球10大奥运家庭”称号;常新成,一个双下肢瘫痪,且患有多种疾病的残疾人,2018年几乎走遍了全市所有乡镇和周边县市,行程近1万公里,带领320多名志愿者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00场次。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高铭,四年间公益服务超过900小时,长期关爱失独空巢老人,呵护留守流动儿童。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戴祝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