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上课时突下暴雨,江苏泰州一小学生冲到操场收国旗
2019/09/06 07:22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9月5日上午10点多,江苏泰州突发极端天气,一时间电闪雷鸣,暴雨倾盆。大雨中,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江州路校区操场上发生暖心一幕,一名六年级小朋友冒着大雨跑到旗杆处将国旗降下收在怀中跑回了教室。虽然浑身上下湿透了,但将国旗收回来,小家伙露出了自豪的笑容:“衣服可以湿,但国旗不能湿。”有老师刚好将此情景拍下来,将照片发到朋友圈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小朋友收国旗的样子真帅”。

  

  

  9月5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江州路校区六一班正在上英语课,突然教室外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天色暗了下来。

  此时,班上一名戴眼镜的男生邵胜志向老师举手示意。“老师,外面下雨了,我是护旗手,我要去把国旗收下来,国旗不能淋湿了。”

  “一开始我还有些犹豫,毕竟外面电闪雷鸣,大雨眼看着就要下了。”英语老师沈莹说,但小家伙很坚持,表示他速度很快,此时班上其他小朋友也都帮着邵胜志说话,表示国旗不能湿。

  沈莹说,看到孩子们的爱国心,自己也很感动,于是叮嘱邵胜志带上伞快去快回。

  

  听到老师的话,邵胜志拿着雨伞冲下3楼,直奔操场而去。

  果然,大雨瞬间即至,想想不放心,沈莹来到走廊往操场旗杆处眺望,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她湿了眼眶。

  “当时暴雨倾盆,我看到邵胜志站在旗杆处,因为打着伞不好操作,他就把伞扔到一边,将国旗降下来抱在了怀里。”沈莹说,那一刻自己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感受到了这个孩子的浓浓爱国心。

  很快,邵胜志抱着国旗回到了教室,看着他头上身上都湿了,眼镜上还蒙着一层水雾,沈莹心疼地找来吹风机,帮他吹干。“快,你身上都湿了,别着凉了。”

  “老师,没事,衣服可以湿,可国旗不能湿,我是护旗手。”听着孩子质朴的语言,沈莹说,那一刻自己感觉到这个13岁的孩子瞬间长大了,已经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今年6年级的邵胜志9月2日开学才刚刚选为学校的护旗手,负责国旗每天的升降,他必须每天比其他同学来得早,走得比别人晚。

  “因为之前的护旗手毕业了,所以今年学校选邵胜志为新的护旗手。”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江州路校区大队辅导员金锦说,当初选择邵胜志就是因为这孩子比较有责任心,平时在学校也乐于助人。

  金锦说,在入选护旗手时,跟邵胜志说过,护旗手的主要任务就是每天国旗的升降,以及极端天气下把国旗收回来,这孩子冒着大雨收国旗让大家都很感动。

  有老师将邵胜志雨中收国旗的一幕发到朋友圈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小朋友收国旗的样子真帅”。

  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