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开通全省首个“五线合一”市场监管热线
2019/08/12 21:07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8月12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原工商局12315、质监局12365、食药监局12331、物价局12358、知识产权局12330五条热线统一整合至市场监管12315热线,成为全省首个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全天24 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城市。

  据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处召集人陈伟介绍,作为新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划转了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和市食药监局的职责,以及原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市科技局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管理相关职责。同时,原来由五部门负责的举报投诉热线也随机构改革整体划入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五条热线累计办理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7682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8.69万元。但是,随着市场监管改革的不断推进,五条热线之间不可避免出现了“多平台、高重复、低效率”等现实问题,因此,开展“五线合一”工作迫在眉睫。今后,群众只需拨打12315一个号码,即可以解决消费维权、质量监督、食品药品、价格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原12365、12331、12358、12330四条热线将停止对外服务,12315热线也实现全天24 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五线合一’是构建市场监管执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场监管部门便民利企、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靠实举措,更是方便群众办事、促进群众生活便捷化的客观需求。”据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唐龙础介绍,“五线合一”后,市场监管12315热线将按照“一个号码受理、一套流程处理、一个标准统计、一个窗口对外、一个部门负责”的总体要求,形成统一登记、流转顺畅、指导及时、处置快捷、查办有力的投诉举报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热线工作效能,打造全新的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品牌,为优化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的提供重要支撑,有效实现“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钱小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