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牵手”泰州,打造国际一流生命健康评估、疾病早期干预平台
2019/07/28 18:07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7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泰州医药高新区共同规划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泰州创新医疗产业平台项目举办签约仪式。

  “创新医疗产业平台项目将秉承‘科技创造未来,转化创造产业,创新护航健康’的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评估、疾病早期干预、疾病精准诊治、医康养结合与慢病管控及科研转化、创新创业的平台和机构。”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说,该项目的落户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双赢。随着中科院大学更多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的注入,泰州市和中国医药城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将显著提高。同时,通过打造泰州创新医疗产业平台,将推动生命科学前沿研究成果在泰州孵化与转化。泰州要扬长避短、整合资源、聚焦重点、不畏挑战,坚定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努力实现精准诊断、精准制药、精准给药的“三个精准”目标,让它成为支撑中国医药城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核心动能。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介绍,将通过引进专业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管理人才,联盟国内外专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开展精准医学及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医学技术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海内外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生命健康保障技术,实现医康养一体化、产学研一体化和技工贸一体化的局面,助推泰州集群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研究型医疗机构和一批国际一流的医学技术和产品。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9月泰州市政府就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经过一年多对接协商,拟由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与国科大(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成立泰州国科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与国科大健康共建高端科创平台载体,在科创高原上着力构建高峰。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引入权威专家、前沿技术,建设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生物医学成像大设施泰州中心,开展成果转化、中试开发、临床研究和企业孵化。到2024年,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等高端科研专家人才5人;引入及培养其他高层次科技人才50人;申报发明专利20-30件;建成二级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化平台5个,健康医疗产业创新孵化产出6000万元以上。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昊宇 朱来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