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经验”为推进“三农”工作提供借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监事)培训班开班
2019/06/13 21:00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6月13日,江苏全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监事)培训班在泰州开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作辅导讲座。

  

  “三会”制度指的是供销合作社实行社员代表大会领导下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去年4月,泰州市提前优质完成了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任务,率先实现了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全覆盖。

  “通过‘三会’建设,全系统组织更加健全,为农服务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执行力、系统凝聚力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发展活力有效提升,真正做到了服务农村‘零距离’、服务农民‘心贴心’服务农业‘广聚贤’、运行管理‘更规范’,实现了全过程服务农民生产、全方位服务农民生活、全产业服务精准脱贫。”泰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书清说。打破地域限制,高港区白马等一批基层社根据农业农村实际需求,将经营场所从集镇中心搬到了村组田头。全市依托社有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大力建办为农服务综合体,为农民提供农资销售、农副产品收购、庄稼医院、配方施肥、收储加工、农业信用、农机、农技培训、涉农政策咨询等服务,给农民带来极大便利。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供销合作社经营管理的为农服务综合体100家,全系统实现大田托管100万亩次。推动“中国蟹库网”“江苏供销通”“泰州供销优品”等本土电商平台与农村商业网点进行网络、产品、服务对接,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建电商平台,开展肉脯肉松、脱脂肉渣、螃蟹、银杏、芋头、大米、小杂粮等泰州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目前,各市(区)全部建成县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建成电商服务站近1000家,电商特色村30个。靖江市社着力打造“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业生产服务向多元经营服务转化,服务手段向全产业链科技进步提升,服务方式向烘干储藏、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服务延伸,2018年减少化肥使用量1500吨,回收农药包装物105万件,药肥使用成本下降35%,助农增效1400万元。全系统建成近1500家村级为农服务社,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兴化市社实施“放心超市进校园”“放心豆制品进百姓餐桌”和“放心农家宴进农村市场”的“三进”民生工程,让10万中小学生实现放心消费,城区市场70%的豆制品由供销社百康公司提供,开展“百福家宴一站式”服务,实现农村家宴市场需求与食品安全双赢。

  

  泰州市委副书记朱立凡说,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工作,通过“三会”制度建设,全市供销合作社组织更加健全,为农服务方向更加明确,综合实力也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发展活力得到有效提升,越来越成为全市“三农”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泰州市供销社系统自我加压、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省供销社系统更好地推进“三农”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努力夯实“三会”制度,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要积极探索、努力实践,提升监事会队伍能力建设,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形成富有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在建设新供销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各级监事会的新作为。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钱进 高爱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