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 | 为他找吃的,用瓶盖给他喂水 八旬老人迷路晕倒,碰上了一群有爱的人
2019/06/12 17:5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封宽伟 贾宏伟 记者王国柱) 6月12日早上7点左右,一名家住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的老人,在从女儿家回来的途中迷路,又饿又渴的他晕倒在长江大道上。一群泰州市民发现后,对其进行救助。

  率先发现老人的戚卫华说,当天早晨她在长江大道上锻炼,看到有个人倒在路边上,走上前发现是一名老人,旁边几个塑料袋里装着旧瓶子和一些杂物。在唤醒老人后,戚卫华与其攀谈起来。老人说,他今年83岁,姓张,家住泰州海陵区九龙镇,刚从女儿家回来,再往南走就到自己的家。戚卫华对老人说,从这里向南是长江岸边,你应该往北走才能到家,而老人一再坚持说往南走就能到家。

  

  

  图为陌生市民一口口喂老人喝水。

  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陆续有几个人停下脚步。一名从“中国海事”执法车下来的男子询问情况后,立即与派出所联系,希望通过警方联系到老人的家人。一名身穿红底黑点外罩的阿姨,在与现场的人沟通后分析老人是走这么长时间的路,可能又饿又渴导致晕倒,随即她跑到不远处的一户人家,要来一只烧饼和一瓶水。老人吃了烧饼后有了点力气。另一名男子接过水瓶后,把水倒在瓶盖里,一瓶盖一瓶盖地喂老人喝。

  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众人将老人扶上警车。到派出所后,民警先让老人坐在椅子上休息,然后通过大数据平台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张先生。不久,张先生赶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父亲非常高兴,连连向好心人和民警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