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扎实抓好稳就业 助力兔年“开门红”
2023/01/31 21:28  无线淮安  

  就业是民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

  一直以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打好“组合拳”保就业,千方百计稳岗位,交出了稳就业保民生的靓丽答卷,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数据显示,2022年,江苏省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2022年12月底,江苏城镇新增就业132万人,超额完成全年120万人目标任务;江苏全省企业用工总量达2085.3万人,连续9个月保持增长。亮眼的成绩单为兔年打好“稳就业保民生”之仗增强了坚定的信心。

  当前,迎来春节后返岗复工热潮,各地政府持续发力释放政策红利,“春风送岗位”等就业暖民心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奏响了“稳就业、保就业”的号角,努力实现兔年“开门稳”“开门红”。

  良策是稳就业的底气。各地要因地制宜制定行之有效的稳就业政策,把“就业大礼包”送到群众心坎上。市场主体是稳就业的关键,要通过财政扶持、产业调控等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促进市场主体稳岗保岗,并在此基础上扩岗拓岗。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是稳就业的重点群体,要精准施策促就业,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等行动,确保就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创新是稳就业的活力。各地要不断探索稳就业新方式、新方法,激活就业“一池春水”。各地要充分借力数字化转型,用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及时准确掌握就业动态,精准研判施策。要大力推进就业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产教融合、构建“就业+培训”一体化布局等实现“无缝”就业。此外,还要鼓励创新创业促就业稳就业。

  实干是稳就业的保障。各地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并构建多部门协同发力格局,360度护航稳就业保民生,确保稳就业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同时,还要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和模式,用“保姆式”贴心的暖心的服务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用“互联网+”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铺就奋进者的追梦路。(王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