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守牢安全底线 护佑群众平安过年
2023/01/10 17:37  龙虎网  

  近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全是平安过年的前提,连着千万家的幸福。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出行、返乡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春运开始后,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平安顺畅,各级部门应结合今年春运特点有针对性地作出部署,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恶劣天气和交通安全风险相互交织的实际,科学研判新形势和新特点,注重抓好源头管理,全力以赴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春节前后是交通事故高发期,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出行,无论回家的脚步多么匆忙,都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忌图一时痛快留下后患。

  没有安全,幸福过年就没有保障。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事可以灵活通融,唯有安全问题必须坚持原则不放松,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或侥幸心理。面对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各地各部门应坚持警惕在前、防范在先,真正做到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大到一个集体、一个企业,小到家庭、个人都应时时处处讲安全、抓安全。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安全过年之间的关系,弹好钢琴,突出重点,强化节日值班和责任落实制,全方位做好安全保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拧紧节日期间的“安全阀”。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百姓过年可以放假,安全隐患却没有假期,越是逢年过节,安全隐患越容易乘虚而入。所以说,越是临近年关,各地各部门越要绷紧安全弦,各级在喜迎春节的过程中,既要想尽办法把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保障好,同时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牢牢记在心里,坚决落实到行动中,坚持把事关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和细节考虑周全,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把各项方案预案订实订细,把各种应急保障设施设备准备充分,确保不留任何漏洞和死角,不给安全隐患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思乡情更浓,年是一种温暖的期待,而安全是一项共同的责任。期盼平安吉祥、文明祥和过年,更应共同遵守好各项安全规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老百姓过上一个平安幸福年。(江辉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