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向国旗敬礼!江苏各地青少年用“最美姿势”向祖国表白
2022/10/04 16:2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打卡,叫“我与国旗合个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江苏各地广大青少年们纷纷在国旗下镜头前定格,用“最燃”的合影、“最美的姿势”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持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根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江苏文明网于9月30日—10月10日期间,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活动通过打造丰富多元的互动版块,为广大青少年打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自9月30日上线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在老师学生和家长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10月1日清晨6点,南京江宁实验小学的李泠萱早早和妈妈来到小区楼下等待日出。当太阳缓缓升起时,她将右手高高举过头顶,用“最美姿势”向祖国表白,“‘向国旗敬礼’已经成为我家每年国庆节必备的活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这天面向国旗敬礼具有非凡的意义。”李泠萱的妈妈告诉记者:“‘伸手摘红叶,我取红透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胸怀浓烈的赤子之心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必修课,这个活动我们会一直参加下去,打卡中国红。”

  徐州市星光小学二(10)班的周正宇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向国旗敬礼”活动,他感到十分自豪:“我们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长大,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长高,我爱红领巾上的这一抹红色!我更爱我的祖国!我会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升旗仪式是每周一在学校都要举行的。在国庆期间,让孩子们参加‘向国旗敬礼’活动具有更特殊的意义。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给他们心里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将热爱祖国的信念根植于心。稚嫩的脸庞,有力的小手,认真的表情,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立志成为国之栋梁的决心!”徐州市星光小学郑楠老师颇有感触地说。

  “我爱你,中国!”“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报效祖国!”……江苏各地青少年们不仅在国旗下庄严敬礼,还纷纷用朴素的语言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了这红色,中间的大五角星是党,我们像边上的小五角星一样围绕在党的周围。”参与完“向国旗敬礼”点赞互动,南通开发区星湖小学六(2)班的高博涵学习了国旗的由来、国歌的由来以及国旗的故事,“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要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截至10月4日发稿时,全省有65.8万人参与“向国旗敬礼”点赞互动,收到各方签名寄语共计54.7万条。

  飘扬的国旗是最美的风景,伟大的祖国是共同的家园。本次活动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江苏文明网均设有活动入口,广大青少年可以用手中的相机留下与国旗的珍贵合影,通过声声祝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真挚祝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