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创新发展热潮涌,共建共享产业兴旺的“好地方”
2022/08/06 20:28  扬州发布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8月的扬州大地澎湃着强劲的科创动能,生机盎然,热潮翻涌。8月4日-5日,由扬州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主办,生态科技新城承办的“建设好地方 网眼看科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扬举办,活动邀请了中央、省级驻扬网络媒体,江苏自媒体联盟网络名人,本地有影响力的网络名人、抖音达人等,围绕该市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进行寻访宣传。

  创新发展的热潮,大干快干的激情,招才引智的真诚……眼前的场景无一不打动着各路媒体大咖和网络达人,大家纷纷拍摄视频、图片,撰写文章,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推介活力四射的扬州。

  视频《科创,改变城市》

  来源:扬州市委网信办

  共建共享产业兴旺的“好地方”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扬州市“聚焦‘三个名城’、争做‘三个示范’”,全力打造“六个好地方”的奋进之年。 “网眼看科创”作为其中的“重头戏”,着力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营商环境四个方面,搭建党委政府与广大网民之间沟通互动的“连心桥”,画好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同心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建共享产业兴旺的“好地方”。

  扬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眼看扬州”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多次,已成为该市线上线下联动的品牌活动。去年,“网眼看运河”网络主题宣传取得了阅读量超3000万的爆屏出圈的传播效果。本次活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之下举办,旨在通过“网眼看科创”网络主题宣传,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工作主题主线,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鼓与呼,凝聚起全民参与建设创新引领、产业兴旺的“好地方”的强大网动力。

  “扬州科创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作为本地网络人士,宣传扬州是我的分内之事,这次有幸受邀参加‘网眼看科创’活动,可以用大开眼界、大有收获来概括。”网络达人“维扬书生”表示,科创本以为离普通人很遥远,殊不知许多在国内国际享有盛誉的科创企业就在身边,一大批科创人才在“好地方”默默耕耘,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寻访活动,让我有机会走进这些在科研前沿的科创企业,与科创人员零距离交流,收获颇多。”

  “谈到扬州这座古城,外界更多熟知的是运河、美食和文化。此次围绕科创主题进行寻访,一路走下来,让我们看到了扬州科创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强烈,迸发出新的、更大的活力。”人民网记者张玉峰说。

  “企业发展离不开‘红色动力’”

  “在这次寻访活动中我发现了一个新现象,重视党建工作的企业都越来越多,用‘红色动力’助推企业发展已成为众多企业家们的共识。”扬子晚报扬州记者站站长陈咏说。

  参观完扬州航空馆后,江苏自媒体联盟理事长何春银表示,航空馆已成为很多企业组织员工学习的“教育基地”,这里有中国航空史,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何春银希望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将扬州的红色文化、科创精神、科创实践推荐给更多的人,吸引更多年轻人来扬展现智慧和才华,为“好地方”扬州建设添砖加瓦。

  正在为寻访活动作讲解的扬州制汇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凯透露,该公司是一家科创型企业,2018年8月经邗江区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了创客党支部,现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多人。大家一直坚持党的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党建促经营,以创新求发展,实现了党建引领和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董事办总监范锋斌告诉记者,该公司于去年成立了党委,现有党员160名,从生产一线到企业高层,党员始终带头冲在一线,企业发展离不开“红色动力”。

  “扬州美在创新的动力和聚才的温情”

  “扬州对待引进人才的务实作风让我心里很踏实,我在这里一待就是11年。平时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很快就能得到反馈和解决。我已经在扬州购房安家,成为了一名新扬州人。”在邗江创新中心,记者见到了曾经在国内某科研机构工作的教授级高工刘东北,他是在扬州市“绿扬金凤”高层次人才引进中来到扬州的,如今已是江苏省(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的副院长兼实验室主任。

  “根据扬州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我们组建了江苏省(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实验室,目前已为扬州和周边地区2000多家企业服务过,解决了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刘东北说。

  赵志俭网名“南京大俭”,是江苏自媒体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他的自媒体全网粉丝110万+,其中微博粉丝104万+。“扬州是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有优美的风景和灿烂的文化,也有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这座城市的亲和力和归宿感让我这个‘局外人’都有扎根的念想。”在寻访企业过程中,赵志俭频频为扬州的创新发展、营商环境、人才引进等点赞。

  “我们两天内走访了多家企业,不少员工和技术人员都夸赞扬州美,美在风物,更美在创新的动力和聚才的温情。” 赵志俭说。

  扬州发布记者 丁佐春 云邦秦 摄影 孟德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