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真相|漫评】72小时超130人死于枪击,“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
2022/06/08 22:37  海外网  

  “大规模枪击案已经变成了美国‘复制粘贴的悲剧’。”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发出这样的哀叹。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2022年美国已发生246起造成4人以上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平均每天发生1.5起。过去5个多月,美国有超过1.8万人死于枪下。仅在5月28日至30日的72小时之内,全美就发生超过300起涉枪案件,造成超130人死亡。

  更可悲的是,在不断响起的枪声中,美国的校园已无法安放平静的书桌。据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数据,涉枪伤害已成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最主要死因,75%的美国青少年认为枪击事件已经成为他们最主要的压力来源。《国会山报》报道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父母表示担心在学校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

  不断上演的悲剧,却无法叫醒装睡的人。正如《纽约时报》一篇文章发出的质问:连儿童都不愿保护,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文章称,政客给出的是陈词滥调、祈祷和经文,他们并不关心什么是必须采取的措施。美国最大的耻辱是知道无论再多的愤怒、抗议、破坏或损失都不会改变这个国家与枪支的关系或与生命的关系。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