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好评中国”激昂青春力量
2022/06/08 21:11  今视频  

  为新时代点赞、为新征程鼓劲、为新青年打call,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已经盛大启航。一篇篇动人的评论,绘就出了“壮美中国”的画卷,展示出了中华儿女昂扬奋斗的姿态,唱响了青年的好声音。

  时代绘就辽阔画卷,文字记录浩荡篇章。时下,“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以刷屏之势搅动青年舆论场,激发了很多青年学子表达、抒发、析辩的冲动,一篇铿锵的文字,一则震撼的视频,一幅深刻的漫画,既是舆论场的好声音,又是价值观的好引领。广大青年要勇当网络评论的急先锋、生力军,唱响青春激昂的网端“大合唱”,发理性之声、向美好而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鼓呼。

  让好评作品力透纸背,用激扬文字为时代喝彩。“少年当立凌云志,尽书豪情于笔端。”时光喑哑中,《新青年》引领青年放眼世界;风雷激荡中,《湘江评论》鼓舞青年投身革命;岁月燃情中,《之江新语》激励青年奋发有为。青年,映照时代的面孔;文字,承载时代的记忆。以鲜明的观点和立场,引领社会思潮,本身就是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生长于互联网时代的新青年,更能灵活地把握当下社会生活的现场感和敏感性,笔尖所向,亦是中国文脉流淌的方向。广大青年要执笔写出动人心弦的文字,写出波澜壮阔的时代,写出挥斥方遒的青春,用文字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让好评声音响彻云霄,用火热青春为中国点赞。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激励着我们奋发有为。奋进的中国,值得“好评”;立体的中国,需要“评好”。新时代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好评作品中,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让好评旋律激扬正气,用澎湃热血为文明合唱。正气历来被认为是立身做人的道德标尺,治国兴邦的精神力量。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达10.3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3.0%,网络空间已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每一篇“好评”都是社会刚需、时代刚需。让“好评中国”的“正气”充盈整个网络空间,新时代青年当以笔为旗,用坚定的理想厘清纷杂信息,用勇敢的担当捍卫网络文明,用理性的思考引领众声喧哗,用自己的声音传播正能量,唱响好声音!(周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