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1000场校园招聘会、10万个见习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江苏这样做
2022/05/31 14:19  我苏网  

  我苏网讯 5月30日,江苏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6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目前 ,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超过50%,与往年同期保持大体相当。1个多月后,高校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江苏将抢抓毕业生离校前这段关键时期,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扩大就业容量 8月底前至少举办1000场校园招聘会

  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目前,江苏各高校正在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已开展走访1800余场,拓展就业岗位43万个。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介绍,截至5月29日已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累计2300场,发布招聘岗位超过200万个。接下来,将着力推进“百校联动”校园招聘行动,8月底前至少举办1000场校园招聘会。同时要求全省高校同步联动,加大岗位供给,提高供需对接的效率,全力满足疫情下毕业生各项求职需求。江苏省教育厅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托江苏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开展“招聘岗位进校园”“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江苏民营企业云招聘”等线上招聘活动。

  “高校要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邀请符合进校条件的企业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对接、企业宣讲等活动,举办线下双选、‘直聘’等专场招聘活动,努力做到校园招聘活动不停歇。”葛道凯表示。

  实施“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战”专项行动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张彤介绍,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公共就业促进服务进校园”活动,推广“见面不接触”等招聘新模式,办好“国聘行动”“企业云聘直播”“数字经济网络招聘”等毕业生系列专场,构建“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天天有招聘”的毕业生就业服务新格局。

  南京工程学院举行“见面不接触”校园招聘活动

  毕业生离校后,省人社部门将实施“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战”专项行动,全面开放毕业生求职登记平台,对每一名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实名调查并录入全省统一的信息系统,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培训或见习机会。“对脱贫家庭、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实施‘一人一档一策’专项帮扶;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给予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张彤补充道。

  更大规模推进培训赋能 全年募集不少于10万个见习岗位

  为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江苏省人社厅还将会同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抓好数字经济技能提升培训项目,以新兴职业、紧缺职业、数字职业为重点,围绕高端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卓越产业链人才需求,定期发布市场急缺紧缺工种目录,引导和支持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创新培训和新型学徒制培训,让他们掌握就业的一技之长。组织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全年募集数量不少于10万个,扩大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度,提高管理类、技术类、科研类岗位比重。

  此外,全省高校也将面向困难毕业生开展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力争培训人数超过1.5万人,切实提高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能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