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南通各地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2/04/12 22:36  南通网  

  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当前,南通各地都在努力再努力,彻底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10日晚,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提出,要落实省委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分类启动企业复工,优先保证事关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企业恢复生产,全力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上海港集装箱疏运畅通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放眼长远,赢在当下。昨天,记者连线各地,无论疫情轻重,南通各地都在朝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的目标迈进。

  9日,洋吕铁路全线首次连续梁混凝土浇筑。 记者许丛军

  保障供给,打牢基础不松懈

  10日,通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全区上下,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强调,要深入研判二季度经济形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同时保障民生需求,及早制订应对措施,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切实以经济发展“进”的态势对冲疫情影响。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供给。通州的保障供给除疫情物资外,还放眼长远,稳住“粮袋子”“菜篮子”。当前,小麦进入破口抽穗扬花期,技术指导迫在眉睫。

  “你在喷施小麦赤霉病的防治药剂时,还得增加一些小麦生长调节剂。”在西亭镇明兰家庭农场,通州区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正在查看小麦生长情况,现场指导农场主宣建明解决小麦倒伏问题。

  今年,通州区小麦种植面积约35万亩,财政整合资金400万元,专门用于“小麦一喷三防”物资采购。3月上旬,通州区农业农村局选派农技专家,组成32个结对服务小组,送技术下乡,提振农户种植信心,与疫情抢农时。3月11日,《小麦抽穗扬花期病虫防治意见》通过媒体向全区粮食种植户发布。

  截至目前,通州区192名农业专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累计开展农业服务384次,帮助农户解决问题200多个。

  春季是夏熟作物管理的关键季节,也是广大种养大户迫切需要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给予指导、服务的当口。如东发出通知,进一步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履职。

  3月4日以来,洋口镇引导辖区内175户规模养殖户提前做好饲料等生产原料的储备工作,指导养殖企业做好生物安全防护措施,协调好畜禽产品生产销售和疫情防控工作。

  洋口镇现存栏生猪27728头,家禽98.88万羽。该镇兽医站第一时间对外来人员及物资车辆消毒灭源和查验,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全镇畜牧养殖业农副产品生产经营人员进行摸排,对畜禽农副产品滞销情况进行登记,积极帮助养殖户拓宽销售渠道,同时指导运输人员到村里进行车辆报备。4月6日,三江口村利源畜牧有限公司在镇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400多头滞销的肥猪销售给周边的生猪经纪人和本地屠宰企业,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的“菜篮子”,稳定养殖户收入。

  目前,如东县共有重点保供企业52家,从目前监测情况看,29家超市、23家农贸市场存量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激励企业,稳定基石不松懈

  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企业是主角,项目是根本。

  洋吕铁路位于南通市东北沿海,全长约85.1公里,是通州湾新出海口国际一流港口建设“铁路进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综合集疏运体系的关键工程。项目参建员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4月9日,由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参建的南通洋吕铁路1标跨念一总运输河连续梁231#主墩0号块混凝土顺利浇筑,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迈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3月28日, 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龙圣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顺利进坞搭载。该项目开工后,企业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项目建造完成时序任务。公司充分利用留守企业的劳动力资源,合理安排施工次序。4月2日完成脚手架拆除工作;3月28日至4月5日,山东电建坞门项目在公司船坞内顺利完成舱室密性、管道、电气舾装安装、油漆报验等工作。项目组负责人表示,赶在5月中旬,三座坞门能全部完工。

  位于崇川区的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危化品物流装备、医疗设备等研发和制造的企业。4月6日晚接到通告后,即刻启动厂区封闭管控,1500余名员工全部驻厂,生产线迅速组成简洁高效的单班建制保障生产运转。昨天,在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标罐车间,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开足马力生产。目前,企业在手订单饱满,并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在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大前提下,保障材料供应,实现生产物资顺利配送。

  一边是更加精准的管控,一边是热火朝天的生产。

  连日来,位于海门区的汉晨药业在充分做好厂区消杀、员工行程报备管理等措施下,全力组织包装、灌装等车间各道工序正常有序运转。

  “当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企业如何转型、突破很关键。”汉晨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陆江毅说,原本止咳糖浆、退烧口服液等产品是公司的主打产品,今年以来,公司变更生产策略,加大滴眼剂及其他不受疫情影响的产品生产。目前,滴眼剂的月产量占公司总量的70%。

  政府服务,温暖基层不松懈

  急难之时,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特别重要。

  “今天下午4点有货到我公司。”每天,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财经办副主任冯刚的一个微信群里,都会有不少企业发来各种报备信息。南通开发区企业众多,为保证疫情之下正常生产,开发区组建工作专班,针对高速卡口管理、车辆全程押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产等重点问题,专题研究解决。

  在高速卡口管理上,南通开发区抽调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150名,全程参与车辆押运,保障企业生产需求。

  南通开发区进口货物防疫专班组织人员,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 通讯员冯刚

  4月7日晚11点,一阵急促的铃声惊醒了刚刚躺下休息的海安高新区谭港村党总支书记张勇,原来是从上海前来江苏富爱科技有限公司运输防疫物资的货车滞留在S28高速公路海安西道口,司机请求帮助。放下电话,张勇立即穿好防护服前往卡口,核实各项防疫证明,一路护送货车驶进富爱科技厂区。

  海安高新区拥有大小企业1500多家,年开票销售达1000亿元,外来职工6000余人。连日来,1200名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靠前服务,与企业携手并肩,一手织密生产防护网,一手畅通货物运输网,助力辖区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10日,海安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企业将享受一系列政策红利和贴心服务。

  6日,如皋市委常委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治沙精神,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干在服务企业一线,多说暖心话、多办暖心事。“没想到5个小时便办好了“四证联发”,如皋高效利企便民的政务服务,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切身感受到什么是如皋速度。”磨头镇模块化智能变电站项目负责人激动地为如皋的优质营商环境点赞。

  作为南通市级一季度重大项目,磨头镇模块化智能变电站项目,预计年销售额5亿元,税金1600万元。为了使企业能抓住智能制造的风口和市场,如皋市项目服务部门全力做优服务,向企业发放项目申报标准化服务手册,并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项目报建流程图,在第一时间启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文|记者赵勇进 杨新明 袁晓婕 黄海 陈可 黄艳鸣 陈嘉仪 黄天玲 通讯员蔡诚 图|记者许丛军 通讯员冯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