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无锡: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 做好“两手抓”“两不误”
2022/04/08 20:09  无锡博报  

  一手抓防疫一手忙生产,无锡企业“带着口罩抓发展”!抢抓时机、追回春光,无锡以快速、精准服务,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在锡企车间内,一组组忙碌生产的动人场景正在上演。

  抓住双碳市场 做大“绿色蛋糕”

  上午九点,在无锡格林美公司内,工人们已经忙碌开了,每当有物流车辆进入厂区时,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就会对车辆进行消杀。“外来运货车辆到厂门口后,先对车辆外部进行消杀,进入园区,卸货之前再对货物进行消杀,仓库定期每4个小时进行1次消杀,产品在出库时也要消杀,然后再进行发货。”谈起防疫举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产销两旺,更加要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格林美布局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通过发展“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汽车高值化循环利用+动力电池回收拆解及梯级利用”三大核心绿色项目,抓住双碳市场机遇,绿色产业蛋糕不断做大。由于订单较多,公司今年春节期间也没有停产,一季度销售预计将超10亿元。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产销增长速度快,报废高峰期的到来将对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绿色回收产生巨大需求,为此,格林美公司正在加紧扩充产能。现场看到,公司的二期项目正在施工建设,预计今年9-10月份主体厂房将完成建设。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10万辆新能源报废汽车的拆解能力,以及10万吨退役电池包的梯级利用能力,二期建成全部达产后,格林美(无锡)新能源循环经济低碳产业示范园年总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拓展本地供应商 化解原材料短缺

  在力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为了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政府相关部门专门派出医务人员,上门为员工做核酸检测,在各方支持下,公司力争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

  尽管生产任务较重,但公司的防疫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特别是对重点岗位的工种,比如接触进口原材料的员工,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公司“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生产运营情况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势头,前三季度的生产订单都已经爆满,工厂正全力生产。

  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供应链受到较大冲击,为此,公司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寻求解决方案,尽可能降低供应链短缺造成的影响。公司加大开发本地供应商的力度,并提高库存率,这有效增加了原材料的库存量,为生产的持续运营提供了一定保障。

  助力抗疫 产品进入火眼实验室

  在帝业技凯无锡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看到,前来上班的员工正有序排队进入车间,通过打卡机时,员工的体温也会同时显现出来。“公司为了做好防疫,把公司上下班的打卡机进行了更新,增加了测温功能,一旦发现员工体温异常,会马上上报和处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另外,原来展示公司信息的长廊也变成了防疫知识宣传廊,各种防疫知识应有尽有。

  进入滑块生产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映入眼帘,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操作着机器。据介绍,公司生产的直线导轨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主要用于机床、半导体制造业及火眼实验室的医疗设备等。在防疫背景下,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大,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

  周边城市出现疫情后,公司及时与供应商沟通,在第一时间尽可能采购更多材料,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生产的影响。今年一季度预计销售同比增长50%,公司产品将进入更多医疗场所,在助力防疫的同时,不断壮大自身。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验责任担当,更考验各项举措的科学性、精准度。接下来,无锡市坚持服务专班围绕企业转,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通过走访调研企业需求,及时为企业提供更细更实更精准的服务,加大企业生产保障力度,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