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泰兴:统筹资源“一盘棋”招商,近百亿项目集中开工
2022/04/08 20:04  泰州新闻网  

  作者:程鹏 蒋凯 朱敏丽

  近日,江苏省泰兴市出台进一步完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统筹全市资源,聚焦重点产业,整合园区、乡镇、街道资源,按照就近耦合原则,组建六个招商单元,形成规范有序、高质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构建“一盘棋”招商新格局。

  在组建招商单元的基础上,泰兴市还构建了“1+6”工作专班,即搭建以招商办牵头,六个招商单元为主体的“一办六单元”招商专班。六个招商单元分别由市领导挂钩联系,实行园区主任负责制,并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负责人,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各负其责,统筹各招商单元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泰兴市明确“一盘棋”招商的思路,绘就招大商、招好商的“路线图”。根据计划,该市今年将重点组织和举办好“1336”系列招商活动,“1”即在本市精心筹划举办的银杏节或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3”即围绕京沪深等重点区域,瞄准央企、外资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市级层面组织3次综合性招商活动;第二个“3”围绕科技、人才、服务业、农业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3次专题对接活动;“6”即围绕“三区三园”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推动每个园区至少组织1次专题产业推介活动。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今年以来,泰兴市聚力“全域创新、全面转型”两大主题,紧盯“产业转型标杆”这一目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项目建设量质并举、成效明显。近日,泰兴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5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99.3亿元,其中,5亿至10亿元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据了解,泰兴市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链式发展、特色发展,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力拼抢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含特量。同时,坚持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用心用情做好项目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安心发展营造更优环境。一季度,泰兴可实现征收期工业开票销售518.98亿元,同比增长12.6%。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