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河声:群众心中有杆秤
2022/01/17 18:22  大河网  

  近日,在河南省开封市疫情防控一线出现了多个暖心画面。退休教师白景兰和陈令宣夫妇加班加点手工缝制100双鞋垫,并亲手送到了所在社区党委书记王秀芳手中。他们希望这些鞋垫能帮助户外值勤的社区工作人员抵御严寒;蓝苑社区一位国画爱好者为疫情防控卡点绘制国画,以自己的行动感谢防控人员的辛苦付出,鼓励居民团结抗疫;顺河回族区286名热心群众主动参与制作“暖心粥”,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温暖;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群众纷纷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等等。看到这些,让人不禁想到了淮海战役中的小推车,想到了98年抗洪救灾时群众心疼官兵的哭喊声。纵览世间感动事,最是党群鱼水情。

  群众心中有杆秤。“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这一幕幕温情故事的背后,离不开当地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辖区群众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不畏严寒、风雨无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扎紧“四个口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艰辛付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有多少挂念就有多少回应,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称重”。只要为群众实心做事,就一定会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双鞋垫、一碗热粥、一句问候、一个点赞,一次支持,事不大,却是最好的褒奖和肯定。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是一次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和素质的综合大考,也是一堂很好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教育课。焦裕禄同志之所以一直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敬仰,是因为他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心怀对群众的那股亲劲,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时刻践行着党执政为民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眼睛多向下看、脚步常向下走,多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良好的政绩观也离不开干部考核、评价和任用制度的培养,需要各地组织人事部门鲜明为民用人导向,健全立体考核制度,定量与定性结合,精准描绘干部实绩“3D画像”,让那些不图虚名、真心为民的干部、埋头苦干、群众口碑好的干部、不贪虚功、注重长远的干部脱颖而出,有为有位。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心怀大国之大,永担大国之重,心系“千家万户的事”,做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扎实业绩。(刘永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