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立体呈现“热气腾腾”踔厉奋发的中国
2022/01/17 15:51  连云港传媒网  

  近日,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要把“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的重要开篇,组织广大编辑记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充分报道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面展示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繁华盛世又一年,家国同行向未来。新闻战线开展“新春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记录老百姓的欢乐忧愁,触摸新时代的变迁脉动,立体呈现“热气腾腾”的中国,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风采,有助于营造更浓郁节庆氛围,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鼓舞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向美好未来。

  记录时代变迁,呈现奋进的中国。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世界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严峻挑战,党中央高屋建瓴、运筹帷幄,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经过全国上下团结奋斗,“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最美丽的风景在基层,在千家万户的变迁里。喜迎新春佳节之际,镜头聚焦基层、笔触伸向一线,记录真实生活、反映时代变迁,最能精彩呈现红红火火的中国,最能生动展示美丽中国、温暖中国、奋进中国的卓然风采。

  讲好基层故事,讴歌奋斗的人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亿万人民群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奋斗的新起点,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基层是第一现场,也是观照社会进步的最佳视角,最感人的故事在基层,在抗疫第一线,在科研实验室,在乡村振兴大舞台,在特殊的春运现场……多少精彩的瞬间感人至深,多少奋斗的身影让人动容,多少奉献的故事令人肃然起敬。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抒怀,为人民放歌,散发泥土味、充满烟火气的“中国故事”更加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激发群众斗志,凝聚前行的力量。今年又将是不同寻常、值得期待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春节期间中国将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世界共享的盛会、赓续传承的事业、星辰大海的探索都将汇聚于这一年。找准中央精神与基层实践的结合处,摸清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关注点,走心采访、精彩记录、创新传播,激情演绎家国情、中国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引领人们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苏小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