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省2022年研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2021/12/25 18: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25日,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考。今年共有29.9万名考生在我省参加考试。全省共设38个报考点、132个考点、10227个考场、1000个备用隔离考场。此次考试全省共使用24种全国统考试卷、15000余种自命题试卷,2.5万余人参与考试组织及保障服务,各考点均配备防疫副主考。全省各地首日考试安全有序,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和群体违纪舞弊事件,社会舆论总体和谐稳定。

  为确保实现“平安研考”工作目标,考前,省教育厅与各报考点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层层压实组考防疫双重责任。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考试安全、考风考纪、疫情防控、舆情引导等重点环节有效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积极营造安全公平、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

  2022年全国研考形势复杂严峻,是对招生考试战线的重大考验。为实现“应考尽考”工作目标,省教育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为66名处于防疫隔离或健康监测期的考生在隔离区单独增设考点,并及时完成统考试卷调配和自命题试卷转运。省教育考试院在考前多次发布公告、温馨提醒等相关信息,并就考前准备、核酸检测等重要内容对全体考生发送短信提醒近240万条。针对13名滞留我省的外地考生,单独制定考试方案,完成25种试卷的调配,保障考生顺利就地参加考试。同时,加强省际协同,针对40名滞留外省封控区的考生,协调25家招生单位,分9批次将自命题试卷调往考生滞留省份。

  考试首日,江苏省“研考应急工作专班”在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进行网上巡视,在线听取了无锡、南通两地组考工作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省教育厅联合宣传、网信、公安、工信、卫生健康、保密、通信、武警、电力等相关部门在指挥中心联合办公,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地各考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研考工作,全面加强统筹部署,严格按照规定、预案开展工作,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还组织专门力量,对全省各个考点考场进行网上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考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监控的回放倒查,一旦发现考试违规情况,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