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用脚步丈量长江之美!“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1/12/18 17: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宣传推介长江大保护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长江的守护和关爱之情,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活动暨交汇点新闻“长江行”频道开通仪式12月18日在南京河西滨江公园举行。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10月29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调研时,亲自启动了 “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活动,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长江大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关心厚爱,全体新华人倍感荣幸,也更加感觉到使命在肩、责任如山。11月29日,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的首场线上活动“百问百答”正式启动。“今天,首场线下活动在南京滨江公园举行,‘长江行’频道在交汇点客户端上线。我们将招募遴选逾万名‘小使者’,定期在沿江城市共同开展滨江绿道步行活动。我们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通过丰富的知识科普、宣传互动、文化传承等内容,传播好长江大保护的生动实践,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长江大保护’的共同意志中展现‘新华担当’,在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长江大保护’的整体行动中贡献‘新华力量’!”双传学说。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表示,“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开展两年来,见证了“长江大保护小使者”的蜕变成长。目前,线下小使者已经超过400名,覆盖江苏、四川、重庆、湖北、上海等多个省区市,线上参与活动人数超过42万。伴随着长江环境的改善,小使者们也成长为高年级的学生。从2019年至2021年,他们连续定时、定点采集江苏沿江八市的水、空气、土壤标本,并以亲身经历和多样方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成为推动“长江大保护”的一朵朵“绚丽浪花”。“我们号召积极践行环保行为,生活简约适度,出行绿色低碳,节约资源,减少浪费;主动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汇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享、共治良好生态环境的时尚新风,向着‘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中国携手并行!”周富章说。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在启动仪式现场,“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代表与曾荣获十运会马拉松冠军的张庆乐共同朗诵《春江花月夜》,让大家沉浸在古往今来的生态美景中。

  在活动现场,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钱钢,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坡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开启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活动暨“长江行”频道上线。

  此次“长江行”首场活动主要分为3公里亲子行组以及6公里乐跑组。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非竞技型体育比赛,在抽奖环节中现场抽出了亲子组以及乐跑组共142个奖项。所有奖项将拿出奖金总额的一半,以获奖者名义捐赠到“长江行”慈善助学中去。

  据悉,2019年6月,“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正式启动。行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汇点新闻承办,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协办。行动将连续12年不间断进行,通过征集“长江大保护小使者”记录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引导并影响孩子、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可持续生活方式。目前已开展了包括环境采样、环保公益讲座、滨江步道亲子行、公益夏令营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徐亦丹/文

  潘海兵 虞越/图 曹阳 余勤雍 杨玺/视频

  杨玺/剪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