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盐城:打造长三角生态游憩首选地
2021/12/09 19:42  盐阜大众报  

  盐城拥有江苏最长海岸线,有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东部是黄海湿地,西部是湖荡湿地,有长三角最大的绿肺、最好的空气、最多的珍稀鸟类,建有珍禽、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更是让盐城的绿色“家底”变成世界的生态“焦点”。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长三角城市间的旅游交往也日益密切,旅游资源加速融合,盐城旅游产业迎来新的发展“风口”。记者采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文化旅游发展进行深入解读。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说:“我们将以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挖掘资源,优化布局,提升市场热度,努力把‘盐城故事’讲好讲透讲美,加快打造文旅发展优势增长极、长三角生态度假旅游消费目的地,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成为排头兵。”大丰荷兰花海、黄海森林公园、麋鹿和丹顶鹤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滩涂湿地等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一波又一波长三角地区的游客。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的盐城,正迈向长三角旅游“新地标”。今年前三季度,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1929.9万人次,同比增长127.7%,总量全省第七,增幅全省第三。国庆黄金周,文旅消费总额全省第七,增幅全省第一。

  深融长三角,我市生态文旅重点依托新丰镇、南海未来城、伍佑街道及便仓镇,放大斗龙港生态组团、中华海棠园、伍佑古镇和便仓枯枝牡丹的生态文化优势,建成一批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长三角生态游憩首选地”。

  从去年1月始建的伍佑珠溪古镇旅游度假区项目,以南海未来城的人文休闲中心、盐南高新区的城市文化客厅、串场河旅游观光带核心景区、盐城市文脉传扬重要名片为定位,着力打造城市更新示范、地域文化传承、文旅休闲接待、绿色发展创新等四个基地。围绕东西文化展示轴和珠溪水街风情体验轴两条轴线,建设古色古香的历史街区、精彩纷呈的文化街区、小桥流水的生态街区、疏密有致的休闲街区、焕发生机的活力街区、职住平衡的生活街区、开放共享的和谐街区等七位一体的新伍佑。而在中华海棠园内新建的康养休闲度假型港府文化酒店,已对外营业。建筑群体沿湖一字展开,尽收龙悦湖美景。室外景观设计,将绿植、景石、码头、亲水平台等由慢行步道串联起来,富有层次美感。园林美景与建筑深度融合、相互映衬,绿树环绕、曲水长流,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特色化推动未来之城和文化古镇跨界融合,构建“新城古镇”交相辉映的城市格局。

  便仓组团,打响枯枝牡丹特色品牌,围绕枯枝牡丹文化,创建国家4A级景区,以培育枯枝牡丹景区为目标,大力发展牡丹种养基地、四季花果、休闲农庄、特色餐饮项目,打造一个以牡丹为主题的赏花休闲旅游组团。同时挖掘串场河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推动都市休闲与田园农旅融合发展。

  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使得盐城“旅游+康养”跨界融合的新型业态吸引着更多人的目光。新丰组团,利用荷兰花海、梅花湾、大小龙岛等生态资源,推进传统风貌特色老镇区活化与提升,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开发建设面向长三角的高端康养和生态旅游度假基地。斗龙港旅游度假区围绕国家级康养基地标准,建设康养酒店、康养医院等,重视康养理念在斗龙港全域植入。加快推进天沐温泉、只有爱、希尔顿等旅游主题酒店建设,尽快形成接待规模。改造新丰创客园,与上海中山医院合作建设康养中心等;继续丰富旅游产业业态,“月下爱河”旅游综合体力争明年6月份建成对外开放,梅花湾体育公园、花海温泉水世界、盐垦水利博物馆等系列项目尽快启动。继续实施度假区内导视、交通、咨询、智慧、无障碍等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工程,继续优化斗龙港片区生态康养环境。

  同时,携程集团与盐城合作升级,政企联动推出城市营销合作新模式。后续,携程集团将与我市积极对接,在城市品牌营销全球推广合作、携程度假农庄和盐城落地自驾以及城市品牌推广体系等项目展开深入合作,打造盐城新形象,让盐城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激发盐城文旅长效动能。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