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22个行业实现正增长 连云港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1/12/06 22:10  连网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连统) 随着北斗卫星组网完成,北斗技术在各个行业被广泛应用。昨日,笔者从中国船舶七一六研究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利用北斗技术实施海上救援,该所建立了北斗海上应急搜救系统,这一系统借助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依托搜救指挥中心和搜救终端服务海上救援系统。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搜救终端能够在出现险情时自动启动报警流程。启动报警流程后,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北斗导航系统RNSS定位和RDSS通信技术,周期性地将遇险人员及遇险船舶的准确坐标、时间等信息实时地告知搜救指挥中心,从而显著提高应急救援的响应速度和搜救成功率。这是近年来连云港市在创新领域推进的又一项新技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工业经济和创新驱动上,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连云港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份,全市34个规模以上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2个行业产值同比实现正增长,行业增长面为64.7%,其中8个行业增速超过60%,相较于上月增加了4个行业。

  生产销售稳定增长,工业经济大盘稳、底气足。“目前,斯尔邦石化EVA年产能已经达到30万吨,占国内总产能31%,其中光伏及EVA产能超过20万吨,占全球光伏级EVA28.6%。”昨日,斯尔邦石化负责人白玮向笔者介绍。今年以来,受上游原料成本上涨以及产销紧俏影响,丙烯腈、PTA、EVA等主要化工产品价格大幅回升,汽油、柴油价格同比上涨,加上虹港石化PTA二期、卫星石化、鹏辰新材料等项目的拉动,港城石化及化工行业产值增速快速回升。10月份,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当月分别完成产值57.78亿元、21.8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04.8%、86.4%。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292.81亿元,同比增长17.4%,总量较上月增加41.85亿元,增幅较上月提高了25.6个百分点。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工业经济韧性强、活力足。在早前举行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连云港多款药物入选展示。豪森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中,豪森药业共有四款1类新药作为“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优秀成果亮相重大专项展区。其中包括首个中国原研口服抗乙型肝炎病毒(HBV)药物、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新型二代慢性髓性白血病类创新药、我国首个自主创新长效GLP-1类降糖药物以及全球40年来首个硝基咪唑类抗厌氧菌创新药物。这些药物代表了连云港创新成果,并带动港城医药产业做大规模,做强实力。

  创新药正成为港城药企增长的新动力。旺盛的创新力也带动了港城科技服务投资加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高技术服务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至10月全市完成高技术服务业投资30.82亿元,同比增长33.9%。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连云港市新产业新技术的牵引力和驱动力越来越强。随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的有效实施,连云港实体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