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环球深观察】是什么导致美国人越来越焦虑?
2021/12/06 15:03  环球资讯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4月至今年4月这一年间,美国药物过量致死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较上一年激增28.5%,超过了同一时期车祸和枪击死亡人数的总和。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官网截图

  数据显示,芬太尼的非法滥用是导致死亡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而这一问题的背后,与越来越多美国人患有抑郁和焦虑等心理健康障碍有着密切关系。

  日益加重的“疫情焦虑”

  美国医学网站最近发表的一项旨在揭示新冠肺炎大流行与心理健康之间联系的研究表明,疫情期间抑郁症变得十分常见。近一半的美国人报告在疫情的第一年出现了新的或持续的抑郁症症状,抑郁症患者因焦虑而前去急诊的概率是普通人的三倍。

  美国医学网站报告截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今年3月发布的一项更广泛的全国性研究显示,出现抑郁症症状的成年人比例从2020年8月的24.5%上升至当年12月的30.2%。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截图

  有研究表明,抑郁症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如果人们因为疫情而变得更加抑郁,几年后可能会看到更高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此外也有研究表明,抑郁症会导致中风或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长期追踪美国人精神健康问题的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心理学家詹姆斯·潘尼贝克尔博士说,去年以来,美国先后经历了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大选等一连串动荡时刻,疫情导致的隔离以及社会运动的高涨此起彼伏,由此导致人们面临严重的精神健康问题。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心理学家詹姆斯·潘尼贝克尔

  在出现焦虑或抑郁症状的人群当中,相对处于弱势的群体——年轻人和有色人种的比例反常地居高不下。公共卫生专家担心,在争夺公共医疗这一稀缺资源的竞争中,最脆弱的人最有可能得不到治疗,而心理健康问题如果久拖不决,只会使问题变得更糟。

  阿克西奥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气候焦虑+创伤后遗症

  疫情政治化导致的社会撕裂不仅影响着美国人的身体健康,也影响着他们的精神健康。由于美国近年来自然灾害频发,造成越来越多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耶鲁大学的一项新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现在非常或多少有点担心全球变暖,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这种担忧而表现出焦虑或抑郁的迹象。

  耶鲁大学官网截图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有50%的人说他们计划少生孩子,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

  此外,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随着航空公司应对大规模重新开放航线和乘客不守规矩行为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美国航空公司员工报告称自己患有抑郁症,一些人说他们有自杀的想法。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空乘人员协会今年夏天对近5000名美国航班机组人员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85%的机组人员今年曾经经历过乘客的干扰行为。在这些事件中,17%的事件升级为肢体冲突。研究还发现,71%向航空公司提交事故报告的机组人员表示,他们没有看到任何后续行动。

  而美国常年的穷兵黩武,特别是以失败告终的20年“反恐战争”,更是让越来越多的美国军人染上了战争后遗症。据美国新闻网站《野兽日报》报道,随着美军撤出阿富汗以及塔利班迅速接管阿富汗,曾驻军阿富汗的美国退伍军人在新闻中目睹了这一过程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情绪波动及心理健康问题,向美国“退伍军人危机热线”寻求帮助的人越来越多。

  《野兽日报》报道截图

  美国国防部防止自杀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显示,从今年4-6月,共有139名美军人员自杀,超过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美军人数。相比去年同一时期,美国陆军现役部队的自杀人数激增46%。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自“911”事件以来,美国死于自杀的士兵和退伍军人人数,是死于战争人数的4倍多。报告认为,除非美国政府和美国社会对其处理军人和退伍军人心理健康危机的方式做出重大改变,否则军人的自杀率将继续攀升。

  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发布报告截图

  是什么让如此之多的美国人“想不开”?其实在今年4月,《今日美国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就回答了这个问题:调查发现,美国民众对政治极化现象的悲观态度在不断加深,每5名受访者中就有1人曾因党派纷争和政治极化而出现焦虑和抑郁。

  《今日美国报》报道截图

  看来,成为美国社会一大顽疾的政治极化,不仅严重削弱美国政府处理重大事项的能力,也让美国民众的身心受到巨大损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