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三全育人”

  近年来,江苏高校持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形成广大师生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砥砺奋斗、服务复兴伟业的一流育人氛围。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我现在在江苏大学,今年,‘给我一个家’这个定向帮扶孤儿大学生的项目再次启动,现场富有爱心的教师与孤儿学生结成对子,进行全方位一对一帮扶,用"家"的力量温暖、感染、教育他们。”

  江苏大学退休教师凌志勇、汤静霞夫妇结对的是来自本校计算机学院大一学生何镇宏,在和孩子促膝谈心间,两位老师也规划好了各自未来的“分工”。

  江苏大学退休教师汤静霞说:“凌志勇因为是从事教学工作的,对这一块可能比较擅长,会跟他有更多的指导。平时在思想上我可能会跟他也会多交流。”

  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一学生何镇宏说:“社会上这么多关爱,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志愿活动,把爱心传递下去。”

  经过十几年来的持续接力,结对帮扶活动已经让104名孤儿大学生拥有了温暖的“家”。“三全育人”即全员 、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作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苏大学形成了一批以此为代表的“三全育人”品牌和案例。学校还将“三全育人”软要求转化为硬约束,作为单独指标纳入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评。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说:“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关键是其中的‘育’字,一方面,我们将育人责任落实到所有教职工,另一方面,我们统筹一流课程,深入挖掘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切实提升育人的深度、广度、效度。”

  目前,江苏已有东南大学和江苏大学先后入选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等10个院系入选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王尧、王从、杨国报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