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港媒热评:内地健儿访港刮起“体育旋风” 以奥运精神振奋狮子山精神
2021/12/05 22:05  中国新闻网  

  (时代精神耀香江)港媒热评:内地健儿访港刮起“体育旋风” 以奥运精神振奋狮子山精神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于12月5日结束一连三天的访港活动,他们不仅参与示范表演,亦深入社区、学校与市民交流。连日来,港媒聚焦代表团在港各项活动,并评论指他们为港人带来欢乐之余,亦以奥运精神振奋香港狮子山精神。

  12月5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在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年轻运动员开展交流互动。图为香港小运动员争相与奥运健儿们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香港《大公报》4日社评将代表团称为“最值得追的‘星’”,文章梳理了这两日内地运动员在港的精彩发言,及他们与香港的渊源、跟市民的有趣互动。评论认为,奥运健儿在香港受到追捧,既是他们的魅力所致,也与奥运背后的国家情怀、民族情感密不可分。

  评论指出,自2000年以来,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内地奥运健儿都会访港,这成为与香港市民的“特殊约定”。今次访港与以往不同,在中央支持下,香港实现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重大转折,进入“爱国者治港”新时代;在中央支持下,香港取得抗疫的阶段性成果,与内地“通关”在望。在这个关键时刻,奥运健儿访港这股正能量,为市民带来喜悦,更体现了中央对香港无微不至的关怀。

  评论又提到,奥运健儿访港刮起“体育旋风”,映照眼下的香港最需要的就是攻坚克难、永不言败的拚搏精神。奥运精神接续狮子山精神,成为源源不绝的精神财富,激励港人继续战胜疫情及破解经济民生难题,再创美好的明天。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成员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参加奥运健儿大汇演。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香港《文汇报》则连续两日发表关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的评论,分别以《东奥健儿带给港人欢乐和激励》和《分享奥运拼搏精神激励港人自强不息》为题。

  文章认为,疫情下国家奥运健儿再度访港,充分显示国家对香港的重视和对港人的关爱,必将进一步激发港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带给香港欢乐和激励。国家始终支持香港体育发展,各界要善用奥运健儿访港良机,持续推动香港体育热潮,发挥好体育在培育青年良好价值观、增强国民身份认同方面的积极作用。

  文章也提到运动员在“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与市民有约”活动中与青年学子分享自己参与竞技体育的故事。文章认为,通过内地奥运健儿的宝贵分享,有助香港青少年塑造坚毅、勤奋、爱国等正向价值观,增强港人的国家意识和拚搏精神。

  另外,一众本地媒体连日来追踪报道代表团在港活动,对“奥运健儿展风采”等多场示范表演和交流分享会进行全程直播,港铁车厢内亦曾播放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和许昕在示范演出上“魔力转圈圈”和“跨栏”对打的精彩片段。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