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欢呼掌声正能量,奥运健儿吸引香港“粉丝”
2021/12/05 10:41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王旭 韦骅 黄茜恬)12月4日上午8时许,离奥运健儿预定表演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伊利沙伯体育馆外已有众多香港市民聚集。这其中,有人手持乒乓球冠军马龙的应援牌,还有人拿着马龙照片现场分发。显然,马龙是他们的偶像。

  在体育馆内,活动尚未开始,场内大屏幕不时出现奥运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引来阵阵欢呼。

  “抢票抢了4个小时!”香港理工大学的两位女学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打电话、刷界面,最后成功抢到了门票!”

  两位女学生都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粉丝”。“我们喜欢马龙和许昕,国乒的比赛,我们都会看。我们敬佩国乒的精神,敬佩这样一个集体,能不断为国家赢得荣誉。我们来看表演,也是想通过这样一个场合,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香港市民罗女士带儿子来观看表演。罗女士很庆幸抢到票:“抢了好久,我和孩子还不是连座的。”

  罗女士和儿子也都是马龙的“粉丝”,东京奥运会期间看了不少马龙的比赛。小男孩很骄傲地告诉记者:“我从今年开始喜欢马龙,上一届奥运会还小,也没怎么看过,今年就一直在看。我现在还进了乒乓球的校队!”

  同一时间,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内,众多香港市民等待着游泳、跳水等奥运精英的登场。不少市民互拍、自拍,笑声不断。

  7岁的小姑娘黄安馨说:“运动员哥哥姐姐们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他们都是我的学习榜样,我今天要为哥哥姐姐们喝彩加油。”

  另一个小男孩邓皓朗有点害羞,在家人的鼓励下对记者说:“我很期待今天的表演,因为我在电视上看过奥运健儿们的比赛,所以很想近距离看看他们的表演。他们激励着我在学业上像他们一样努力地获得好成绩。”

  游泳馆内洋溢着香港市民高涨的热情,有的市民举着横幅,也有市民举着自己喜欢的奥运健儿的应援牌,为健儿们呐喊加油。

  香港市民栗小姐难掩兴奋之情:“之前知道他们要来的时候就很激动,想了很多办法才抢到票,获得近距离看奥运健儿的机会。一想到要见到奥运健儿了,就很开心,今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

  让栗小姐感动的是奥运健儿身上那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她说:“运动员身上有很多精神是值得我们现在年轻人去学习的。我今天早上8点多就进来了,看到跳水运动员们一直在反复练习。这也许就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特别喜欢他们的原因,从他们身上可以找到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奥运健儿开始入场,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

  香港市民张聪说:“我觉得很开心、很激动,好像见到了亲人一样。我的孩子也学游泳和跳水,东京奥运会期间,孩子和同学、家人之间讨论最多的就是我们国家队的优异表现,看到他们拿奖我们也很有荣誉感。”

  奥运健儿的表演精彩纷呈。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各路奥运精英纷纷献上拿手绝活,香港观众的热烈回应更鼓舞了健儿们的表演热情。

  马龙没有辜负“粉丝”们的期望,他的乒乓球“落袋”绝技引来一阵阵笑声。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成员马龙在汇演中进行乒乓球表演。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身为内地“港漂”的理工大学学生李小姐十分激动:“运动精神是一个传承,今天手里拿到国旗和区旗这两面旗子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奥运健儿的的精彩表现也让我们感到更加自豪。”

  前乒乓国手张怡宁也来到现场,众多香港市民排队与她合影,她为昔日队友取得的佳绩而自豪。

  “在香港家门口看到代表团,感到很亲切。东京奥运会上,不管是中国队还是中国香港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非常令人鼓舞。击剑、乒乓球等在香港都是热门项目,希望好成绩能一直延续下去。”张怡宁说。

  奥运健儿给香港带来欢笑,更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60多岁的市民刘先生一番话,代表了众多香港市民的心声:“在奥运健儿身上看到了积极努力、健康快乐的活力,这就是中国青年最好的样子。他们的到来,让香港青年了解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强香港年轻人的国家认同感。”

  视频记者:林宁、万后德、张一弛、许朗轩、黄茜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