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镜观·领航丨赓续民族精神 奋进复兴伟业
2021/10/10 15: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

  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

  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

  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

  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武昌起义革命军开赴前线(资料照片)。

  △清帝退位诏书(资料照片)

  △孙中山先生就任临时大总统时的誓词(资料照片)

  △观众排队进入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2021年6月12日摄)。

  △嘉兴南湖红船(2021年8月3日摄)。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照片,2020年8月19日摄)。

  △一艘轮船靠泊在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装货(无人机照片,2021年4月8日摄)。

  △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农民驾驶农机进行水稻收割作业(无人机照片,2021年9月23日摄)。

  △动车组停靠在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准备进行检修和保温作业(2018年2月1日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7月1日摄)。

  △位于深圳深南大道的“拓荒牛”雕像(2020年10月12日摄)。

  △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

  △2021年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走向会场。

  △工作人员在科特迪瓦阿比让国际机场转运中国国药集团通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应的新冠疫苗(2021年9月18日摄)。

  △位于台湾南投县的日月潭景区一角(2019年7月11日摄)。

  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说: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海内外中华儿女

  正把握历史机遇

  担当历史责任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续奋斗!

  监制:班玮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制作:毕晓洋

  摄影:李刚 庞兴雷 刘彬 李响 程敏 朱祥 曹灿 丁汀 翁忻旸 肖艺九 杨世尧 张楠 梁旭 伊万·宋

  编辑:谢秀栋 徐亮 罗晓光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