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总台专访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中国通过行动向世界做出榜样
2021/10/10 11: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10月9日)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秘媒体见面会上,12家媒体就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面临的挑战、COP15目标以及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中国一直是全球生物多样性议程的强有力支持者和贡献者。中国是最早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中国也是公约和议定书核心预算的最大捐助国之一。昆明宣言将是第一阶段会议的主要成果,发布这个宣言将说明各方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丧失不会停下来等我们行动”“有助于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向前发展”,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媒体见面会后,总台央视记者何莉对穆雷玛女士进行了专访,穆雷玛女士在专访上表示中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上做了很多努力,采取措施改善了濒危物种的生存状况,立法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提前完成“爱知目标”,中国的许多做法值得世界学习。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国通过本届大会可以展示建设生态文明的真正意义,通过行动向世界做出榜样。

  穆雷玛表示,当今世界并不缺乏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我们都知道解决问题的办法是什么。我们应该做的是采取行动,而中国也一直在行动,没有等待。

  (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 凌永华 魏婷 孔冰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