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重要文献选编中汲取奋进复兴征程的磅礴力量
2021/10/09 16:10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重要文献选编,收入自2019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至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79篇,约51万字,有15篇重要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今日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当此之时,《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的出版,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了重要教材,对于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学好重要文献选编,汲取奋进磅礴力量。《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真实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一时期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百折不挠中办好自己的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不言而喻,重要文献选编中有信仰意志、目标方向、勇气力量,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就一定能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汲取奋进磅礴力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始终具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前行勇气,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从重要文献选编汲取奋进磅礴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从重要文献选编中汲取奋进复兴征程的磅礴力量,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我们所开创并矢志推进的伟大事业,必将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王玉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